当前位置:

清明踏青时,长沙公园哪家强?

WechatIMG239.jpeg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陈珉颖 通讯员 罗湘)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远的地方不方便去,那就周边游考虑一下吧?湖南烈士公园、沙湾公园、湖南省植物园、西湖公园、梅溪湖公园……一打开地图,眼花缭乱,长沙公园到底哪家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热门目的地公园top 10

4月1日,哈啰出行在长沙范围内选取热度较高的前20个公园进行共享单车的骑行数据分析对比,订单数量以关锁动作为判断标准,总结出三月里最受欢迎的热门公园前十名。

WechatIMG240.jpeg

湖南省植物园的郁金香开得正艳。

整个三月,河东沙湾公园、河西梅溪湖公园都是热点。仅开放了半个月的湖南省植物园也因为春暖花开的时节,一跃成为热度榜上第二名。具体排名如下:

雨花区 沙湾公园

雨花区 湖南省植物园

岳麓区 梅溪湖公园

雨花区 圭塘河生态公园

开福区 湖南烈士公园

开福区 月湖公园

天心区 南郊公园

长沙县 徐特立公园

芙蓉区 晓园公园

岳麓区 西湖公园

最强吸引力公园top 10

清明踏青,你愿意花多长时间抵达你心中的完美踏青地?这是衡量一个公园魅力大小的重要标准。根据哈啰出行的后台数据显示,江滩公园、沙湾公园、南郊公园、天心公园都有不少超过10公里以上的长订单。

紧随其后的江滩公园,订单平均骑行公里数达4.7 公里;左岸社区公园(浏阳河风光带开福区段)、湖南省植物园、桃花岭公园,订单平均骑行公里数都为3.4 公里;西湖公园和南郊公园,订单平均骑行公里数均为3.3公里。

特殊时期,注意错峰出行

哈啰出行的分析数据显示,三月期间,长沙人外出逛公园的时间多集中与每天的13:00-16:00。其中,14:00-15:00这一个小时,是游园最高峰。相较于其他站点早晚上下班时段的通勤高峰,公园站点多了一个下午骑行高峰。公园附近下午3个小时骑行量占全天总订单的三分之一。

雨花区的公园订单量相较于整个长沙的公园订单量占比达到50%,毫无疑问地成为长沙市最爱骑行去公园的地区。

春暖花开,清明踏青正当时!在疫情防控不断向好的情况下,选个合适的时间,找个心仪的公园,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逛逛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罗湘

编辑:胡冲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7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