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福利到账,消费券助力“买买买”

res07_attpic_brief1.jpg

res11_attpic_brief2.jpg

消费券助力,餐饮、商超、购物中心客流量提升。黄亚苹 朱蓉摄

“消费券又给我省钱了。”4月1日,在长沙城南天虹购物中心附近工作的曾先生晒出微信支付记录,其在使用省总工会发放的160元消费券后,一顿3人中餐实际仅支付了1元。

近日,为引导积极消费,省总工会通过和包支付、腾讯“湘消费”小程序两种途径发放了法定节日福利消费券。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消费券发放后,商超、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有了明显提升。同时,餐馆的客单价正稳步增长,店家们都在期待着随着清明、“五一”小长假而到来的消费小高峰。

【场景1】

工会福利预计带动客流15%

4月1日,尽管是工作日的下午,但在长沙市华润万家蔡锷路店内,仍有不少正在挑选商品的消费者。

“上周,单位工会发了节假日福利购物卡,趁着有时间来囤货,清明小长假可以宅家吃零食了。”正在该超市零食区选购的刘先生说。

“消费券不仅能增强消费信心、鼓励消费者走出家门,也能提升市场繁荣程度,对零售行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华润万家蔡锷路店总经理雷云林介绍,门店从上周起开始陆续有持券市民前来消费,持券顾客表现出明显的消费特征,消费结构从家庭民生消费转向休闲食品、居家用品消费。“随着清明、“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线下消费逐渐活跃,消费券预计带动15%客流。”

【场景2】

9元买下售价199元新款牛仔裤

“跟平时操作流程一样,点开微信付款二维码,系统会自动选择剩余消费券最优使用组合,非常方便。”4月1日中午,长沙市民廖小姐领取到工会发放的消费券后,便迫不及待地与朋友逛起了单位附近的icity美好生活中心。

在该商场一楼的快时尚品牌URBANREVIVO专柜,廖小姐看中了一条售价为199元春季新款牛仔裤,在使用了5张消费券后,她实际支付仅9元。

“比起过节发的购物卡,这次工会发的福利消费券不限定消费场景,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点赞。”廖小姐笑着说,有了这批消费券,买水果、购物、下馆子基本不需要花钱,“好像捡了个大便宜。”

【场景3】

不吃盒饭了,一起下馆子

工作餐,吃什么?4月1日,因为新收到单位工会发放的法定节假日消费券,在城南天虹购物中心附近工作的曾先生便和两位同事一起下馆子。

“3个人点了5个菜,只支付了1块钱!”曾先生向记者展示的微信支付记录显示,在买单时分别使用了3张面值20元和2张面值50元的消费券后,这顿丰盛的中餐实际仅花费了1元。他还直言,因为有了消费券才想到去餐馆吃饭,“不然就吃盒饭了”。

采访中,多个餐饮门店负责人表示,自上周开始,门店开始接待持消费券前来用餐的消费者,而本周消费者明显增多。

湘爵士九龙仓店店长杨娟介绍,消费券的发放有助于提高客单价及上座率,“刚复工时,用餐高峰期也只有一两桌客人,现在的入座率明显提高了。”

“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从4月1日起,湘爵士还将为和包支付用户派发50元无门槛抵用券。”杨娟表示,有了消费券助力,预计“五一”小长假,门店又能看到热闹的翻台景象了。

服务

工会消费券如何用?

3月27日,省总工会、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发展经济的通知》,将全年可发放的7个节日慰问费中未发放部分,及省总工会此前规定的抗击疫情慰问费300元以消费券形式提前一次性发放给全体职工和工会会员。

据了解,通过腾讯“湘消费”小程序发放的消费券,在工会会员确认领取后自动加入微信卡包内,消费券可在全省34万家微信支付商家使用,需要在5月5日24时前消费完毕且不允许二次转赠及提现。

通过中国移动“和包支付”发放的消费券,需用户下载“和包支付”APP后,点击“长沙和包券”或顶部“春回潇湘百业兴”专题,即可查看和包券余额、有效期及适用商户等信息。

截至3月31日,和包消费券可在长沙市50家连锁商户及5.63万个签约商家使用,如步步高超市、老百姓大药房、秦皇食府、湘爵士等,覆盖商业广场、餐厅、酒店等消费场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朱蓉 刘文

编辑:王璐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