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干苦干实干 迅速形成百日攻坚高潮

QQ截图20200401151555_副本.jpg

青园有色二期工程,工人们冒雨抢抓工程进度。

QQ截图20200401151612_副本.jpg

青园社区“快捷服务”现场。

QQ截图20200401152837_副本.jpg

青园街道工委书记张毅(左一)在中天电子有限公司送政策。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志勇 李卓超 长沙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间不等人,时节不候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充分展现省府核心区街道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街域内至今零确诊。如何在疫情压下去后,尽快实现经济强起来?青园街道牢牢瞄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目标,把握“明目标、细措施、强服务”三个方面,全街上下大干苦干实干,迅速形成了百日攻坚新高潮。

明确目标,全员上阵“大干”

3月31日,天空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细雨,青园小区2期项目工地上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钢筋班组忙着扎架子,泥工班组的搅拌机开得嗡嗡响,塔吊师傅在半空中旋转着吊车运输材料,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来来回回忙碌着。现场负责人员介绍,前期因疫情耽误工期50天,大家对工程进度都很忧心,幸好,区、街相关部门对该项目复工复产大力支持,多次派专人来了解工程施工情况,协调解决人手、物资短缺问题,使预计可能会耽误工期的6栋、7栋楼主体封顶,可以提前到9月份前完成。

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青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制定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征拆攻坚、消费升级、主体培育等指标为抓手的详细工作规划,并形成了一名班子领导、一个部门(社区)团队、一套实施方案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行动方案落实落细。行动开展以来,“书记听我说”党建品牌,收获颇丰,项目启动一周内,即举办4次活动,敲定惠民项目18个;项目建设方面除青园有色二期工程外,还实现了电视机厂小区南院提质改造项目、凯姆国际等辖区重点项目的建设提速,形成了全员上阵大干快上的局面,大力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

细化措施,激发动能“苦干”

街道领导班子带头,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沉入网格,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对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五小门店、市场进行入户走访和调查,为他们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惠民惠企服务举措和政策,倾听企业、店主心声,并将其反馈的问题梳理汇总,对接有关部门协调处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针对辖区餐饮及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滞后的情况。青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的摸排走访,微信问询等方式,一一核实健康证持证情况,对持证过期及未办理健康证营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于3月30日在社区大厅集中提供办理健康证“快捷服务”。不仅为辖区从业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增强了食品安全政策的落实,为疫情后复工复产门店有序开业做好充足准备。

强化服务,稳扎稳打“实干”

“非常感谢青园街道张毅书记,不仅前期指导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更是及时为我们送来了政府的最新政策,这次帮助我们申请项目白名单,寻求到了资金帮扶,对我们企业来说,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长沙中天电子设计开发有限公司介绍。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青园街道成立了企业帮扶小分队,针对全街道65个重点企业项目,设立点对点的“驻企联络员”,8个重点楼宇,由街道工委班子成员一对一负责。在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向企业宣讲最新政策,同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在驻企过程中,联络员了解到部分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街道主动与相关物业公司对接,其中中欣集团为部分企业减免租金约百万元;坤宝汽车疫情期间销售低迷,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通过抖音在线直播以及参与天心区汽车消费节等活动,短短五天时间,车辆销售数额达到180台;中天电子、妙影文化传媒、德福祥餐饮等公司因疫情影响,项目资金出现短缺,街道迅速反应,依据最新政策,协助其申请项目白名单,助力企业发展。

青园街道全街上下干部职工,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牢牢把握“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强化招商引资,精准对接,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在百日竞赛活动中争先进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勇 李卓超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89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