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南商圈复苏 为助力双过半按下“快进键”

图片1.png

清早,黄兴商业步行街各商家恢复营业

图片2.png

网红糕点“鲍师傅”门口开始排队

“春天来了,万物苏醒”,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企业复工营业加快推进,市场销售触底回升、稳步向好,商家、企业聚集的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的商家因陆续复业而忙碌起来,正一步步恢复往日的活力,按下经济发展的“快进键”。

古道巷社区:黄兴步行街迎来“满血复活”

前段时间,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黄兴步行街未恢复营业,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但随着最近服务行业复工复产,长沙老牌商业街迎来了“满血复活”,正逐步恢复昔日繁荣。

“复工后,我们立马对场地、设备、服务用具等进行了彻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并建立了常态化消毒和安全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同时还推出了“购物扫码满减”限时优惠活动,争取早日恢复到去年的水平”。鲍师傅相关负责人介绍。

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辖区共有24家企业和196家门店,目前大部分都已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85%以上。虽然疫情对消费短期影响较大,但随着国家一系列促消费政策落地见效,相信消费会逐步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图片4.png

高正街上已经有不少穿梭的行人

天心阁社区:高正街正逐步恢复烟火气

长沙人的一天,是从嗦一碗米粉开始的,位于天心阁社区县正街16号的周记粉店成为天心区首批开始恢复营业的粉店之一,热气腾腾的海碗,浓浓汤汁包裹的米粉,扑面而来的肉香里,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

盟重、周记、盐不咸等一批网红餐饮门店已经复工,无问西东,嘿店落宿等特色民宿也已经恢复营业,还有天心阁古玩城,有缘古玩城,白沙古玩城都已经正常开放......

在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监管方面,天心阁社区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督促门店商户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店内卫生、消毒通风工作,同时,社区网格志愿者也会定时对商户进行检查,查看各类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稳步进行,两手都过硬。

图片5.png

长沙叮叮mall商场内各商家陆续复业

图片6.png

还未到营业时间,茶颜悦色(叮叮mall店)就有人排队等候

白沙井社区:叮叮mall重现“打卡排队”景象

位于贺龙体育南侧的叮叮mall商场最近也恢复了营业,为了让每一位顾客放心逛街、安心购物,叮叮mall除了做好日常防疫措施以外,还通过很多举措来恢复商场的繁荣。因受疫情影响,叮叮mall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对场内商户实行租金、物业费、推广费减免政策。同时场内外的广告位、电子屏也全天候为商户免费播放广告。然而,减免租金只能缓解商户的燃眉之急,恢复营业后购物中心因客流少,销售额降低,商场和商家双方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

“为了提升商户的营业额,叮叮Mall通过自有的微信小程序,免费为场内商户进行了宣传推广,结合门店产品开展了线上团购、拼团、秒杀、直播等多种销售形式。为了支持复工企业,叮叮Mall结合场内餐饮门店为周边写字楼提供了线上点餐,免费配送等便利服务,不仅可选择的餐饮品类齐全,而且经济实惠,其折扣力度甚至比市面上的外卖APP还要低。”叮叮mall商场负责行政的熊经理介绍道。

目前,叮叮mall线下已全面恢复堂食,随着春暖花开,天气逐渐回温,线下的客流也日渐多了起来。像场内一直较受欢迎的海底捞、炊烟时代、茶颜悦色等品牌也已恢复往日“打卡排队”的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朋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4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