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余家店铺减免1个月租金 企业服务换挡升级

红网时刻长沙3月26日讯(通讯员 梅果)为深化“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从竞赛活动开始,开展服务经济“百日冲刺”行动,动员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及重点指标企业围绕完成2020年经济指标再发力、再提速、再突破、再攻坚,兴起一轮服务经济工作的新高潮、大力推进辖区企业实现增产增收增税的目标。

大力营造“百日冲刺”氛围

广泛发动驻区单位全面参与到服务经济“百日冲刺”行动中,目前,城南路街道完成财税23053万元,完成率为55.28%;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4.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98%;新增四上企业3家。

各部门、各社区紧盯《城南路街道“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服务经济指标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从解决企业诉求、提供政策扶持、美化楼宇环境、开展组团服务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一流的服务,并及时总结服务企业中好的做法和优秀案例。其中,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牵头辖区内的2个古玩市场、1个书画街产权业主为300余家店铺经营者至少减免1个月租金,共计130余万元,单个店铺经营者最多可减免9000多元租金。

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

深化重点企业联系走访机制,有的放矢地安排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分头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并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调动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合力做好亲商、安商、稳商工作。

做实“楼长制”服务品牌,完善“五色荟”服务体系,进一步延伸拓展城南路街道楼宇服务站的平台阵地和服务功能,开展经济政企座谈、商贸企业推介、“迎老乡、回故乡、谈投资”等组团式系列服务活动,帮助楼宇、企业解决政策不明、融资不易、招商不力等难题。

深入推进服务经济水平

深化“三联三共”协同机制,推进“扫楼”行动,在辖区9栋重点楼宇开展地毯式调查,实施滚动式管理,提供保姆式服务。梳理汇总“租约临期企业”“发展潜质企业”“潜在落地企业”等信息,并及时跟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以提升楼宇企业的落地率促进楼宇闲置面积去存率。截至目前,新增市场主体235家(其中个体115家、企业120家),净增长141%;去存闲置面积879平方米。

树立精细化和精准化服务理念,依托建立的楼宇经济服务平台,完善楼宇数据信息,全面整合工商、税务、招商等信息资源,与物业公司对接或者业主协商,当好宣传员、联络员、代办员、帮扶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务求把服务作为街道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优势,实现为企业服务的换挡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梅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0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