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别宅了,长沙美食在等你

红网时刻长沙3月25日讯(记者 田甜)原汤米粉、桂花酿米酒、刮凉粉、油炸臭豆腐、葱油粑粑、红烧猪脚、海底捞……在家里宅久了,最想念的是长沙的哪一款美食?好消息来了:长沙的餐饮业复工率接近80%,爱吃哪一口,出门就能吃到了。

3月25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及全市各餐饮企业,开展了“长沙美食之旅—我在'食'字路口等你来”消费体验活动。

做一名餐饮消费参与者、美食体验者、文化传承者。此次活动向社会招募了80名餐饮自愿消费体验者,品尝特色美食,参观后厨美食加工过程,感受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

DSC_4975.JPG

肖阿姨是长沙米粉的“忠实粉”。

“嗦一碗米粉,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肖阿姨今天第一次出门吃粉,看到粉店正在慢慢恢复以前的模样,觉得很开心,她说,疫情发生之前,她就一直在这家粉店吃早餐,她很想念这里原汤肉丝粉的味道。

DSC_4956.JPG

元气满满的一天,从嗦一碗粉开始。

“这次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恢复到原来三分之二的样子,这次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提振了大家的信心。”湖南易裕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军说,易裕和粉店一直在探索“老长沙味道”,希望给长沙市民提供更安全、更营养、更丰富的早餐。

4.pic_hd.jpg

冰火楼的厨房洁净、敞亮,美食加工安全健康。

“尽管我们门店受疫情影响并不盈利,但也已经有超七成员工到岗,给大家照常发工资。”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彬表示,他们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致力于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店内各类春季美食已经上线,希望继续赢得新老顾客信任,前来感受“春天的味道”。

5.pic_hd.jpg

火宫殿的小吃,品类丰富味道佳。

“我相信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家慢慢都会走出家门,我们品牌的影响力在,老顾客肯定都会回来。”长沙富塘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邓敏说,东塘火宫殿内部目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没有丝毫放松,“通过更科学更严谨的管理,让火宫殿更受消费者欢迎。”

6.pic_hd.jpg

海底捞一直是长沙人民的“最爱”美食之一。

“目前,17家门店都相继复工,我们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食品安全这块从来没有松懈,有信心给消费者最安全的消费体验。”海底捞火锅凯德广场店经理贾金金说,海底捞一直是长沙人民的“最爱”之一,以往店外每天都排着长队,如今因疫情经营受到了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得力,长沙越来越安全,人们也将逐渐出门消费。

“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小军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提倡“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坚持“光盘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76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