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兄弟们挺住 “老大哥”减租400万! 长沙国资集团减租助企 战“疫”渡关

红网时刻通讯员 冯国平 肖丹 长沙报道

“2月份和3月份的房屋租金,各减免了半个月,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老大哥’雪中送炭啊。”维也纳国际酒店长沙区域负责人口中的“老大哥”,正是长沙国资集团,而减租惠及了承租其物业的236个经营门店,涉及21个行业,涉及面积31.8万平方米,将累计减租近400万元。而作为国资监管机构——长沙市国资委,也在力促本土所有国企尽快落实减租助企政策,用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召。

疫情下减租 彰显国企之“爱”

记者了解到,坐落在湘江大道旁漫步江湾大厦内的这家维也纳国际大酒店,营业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疫情发生后,酒店几乎没有营业收入,而房屋租金无疑将让酒店“雪上加霜”。

作为率先积极响应“国企减租”号召的本土国企之一,长沙国资集团为了帮助企业尽早复业、减轻负担,长沙国资集团立即派专人上门对236个经营门店一一摸排,精准掌握了租户情况,安抚鼓励业主复工复产,并迅速对承租旗下物业的非国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征收的租金及商业运营管理费。

“市委市政府以及长沙市国资委相关的帮扶政策出台后,我们出台了具体的操作细则。从对承租集团本级及三家平台子公司及下属分公司的物业单位摸底的情况来看,这波政策红利,将累计减租近400万元。”长沙市国资集团资产部部长谢向武介绍说。

“长沙国资在行动”幕后的“娘家人”

急企业所急,长沙有担当。2月份,长沙市立即推出《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在降低企业租金成本上明确,“承租市属、区县(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性物业的非国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0年2、3月份租金减半”。

减租助企,作为长沙市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本土国企的“娘家人”——长沙市国资委,也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协调政策落地工作,本土国企纷纷响应。“在疫情下,国企减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是和他们站在一起的,这样大家就都有信心和干劲了!”长沙市国资委的一名负责人说道。

“大干一百天” 本土国企用数据说话

发挥国企担当精神,为非国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的同时,长沙国资集团也精打细算、深挖潜力,爬坡过坎、共克时艰。该集团通过盘活存量和转型发展等措施协同并举,加速加紧20余个项目建设调度和铺排,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召,以推进全年经营目标全面落实。据悉,目前长沙国资集团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发展意识、强化项目意识,通过清单管理、清单监督、清单考核,积极在市政府“三资”项目、“国欣•向荣府”重点项目、有机更新老工业建筑项目等六个大方面重点突围、创新发展。其中支撑集团市场化转型发展的“国欣•向荣府”项目在市政府和各部门单位的合力支持下,已有序启动,预计当年完成第一期项目并入市,三期建设完成后,可为集团带来50亿元的销售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冯国平 肖丹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46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