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别慌!长沙政企“组团”来了!

1.jpg

3月20日,一批由长沙市政府和爱心企业筹集的防疫物资满载着长沙人民的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正式启程“驰援”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

2.jpg

此次长沙市政府和各爱心企业共向意方捐赠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10.6万个。

4.jpg

上午8时,在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园区企业熙迈机械捐赠意大利的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此前,该公司已向意大利捐赠6500只口罩、20把体温枪。

1.jpg

“黎明终将来临,我们定会获胜!” 爱尔眼科为意大利捐赠的1万个N95口罩整装待发。

3.jpg

近年来,长沙与意大利交往合作密切,衷心祝愿意大利尽快战胜疫情。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熊晓宇)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3月20日,一批由长沙市政府和爱心企业筹集的防疫物资满载着长沙人民的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正式启程“驰援”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

“‘意’路同行,携手战疫。”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黎明终将来临,我们定会获胜!”

……

防疫物资外包装上,一条条标语传递着长沙人民的真诚祝福。为支援意大利抵御疫情,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联名向友好合作城市——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市长达里奥•纳尔代拉致信,表达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传递团结协作、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并代表长沙人民向该市捐赠一批n95口罩和医用口罩。

同时,一些与意大利合作密切的长沙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积极募集防疫物资。其中,长沙国金中心、爱尔眼科、友阿集团向佛罗伦萨市捐赠,广汽菲克向费拉拉市捐赠,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向马尔凯大区捐赠,长沙熙迈机械向都灵市捐赠。市邮政局承担本次防疫物资的物流任务,提供优质快捷运输服务。

“我们在两天时间里紧急筹集了5500多个总价值12.8万元的n99口罩。”广汽菲克副总经理张朝阳说,广汽菲克是中意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项目之一,来自意大利的管理、技术工程师对我们的发展给予了长期帮助和支持,在他们的困难时刻,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意大利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

据统计,此次长沙市政府和各爱心企业共向意方捐赠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10.6万个。长沙市副市长彭楠表示,“我们衷心祝愿意大利尽快好起来,也呼吁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参与长沙的对外援助、国际捐赠,共同促进长沙对外交流与合作。”

“意大利正在经历困难时刻,所有意大利人民都非常感谢中国的援助。”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中国代表处主任克里斯•瓦罗蒂说,今年是中意结好5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有这样特殊的交往,拉近了意大利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心。他说,“我们感觉你们就陪伴在旁边,同我们一起作战,相信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近年来,长沙与意大利交往合作密切。2010年9月,意大利马尔凯大区与湖南省正式结好,并在长沙设立马尔凯大区湖南办事处,2018年,长沙与佛罗伦萨因IFS项目结缘,双方携手开展了“双城经济文化深入交流项目”等友好活动。目前,长沙共有意资企业32家,投资总额达28.61亿美元。2019年,长沙对意进出口额达2.67亿美元,其中出口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6.48%。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4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