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物业绘底色 长沙26个小区15万业主“零感染”

长.jpg

疫情期间,长房物业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将新鲜蔬菜送到业主家门口。

长2.jpg

疫情期间,物业人员将Tony老师请进小区,为业主解决“头等大事”。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潘红 长沙报道

“外出要把口罩戴好了,尽量别去人多的地方,回家要洗手消毒……”3月18日一大早,长沙岳麓区八方小区B区退休老党员谌凯丰等人就来到各个门岗防控疫情检查点,开始了一天的志愿工作。疫情期间,他和其他年轻党员一起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社区防疫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详细询问、进行登记、发放一次性出入证等,成为了八方B区党员群众真正的“主心骨”。

社区作为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着十分繁重的任务。而在长沙有这么一个物业公司,服务了长沙的26个小区,共超过15万业主,截止到目前为止,这个物业公司服务的26个社区共计15万多业主至今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这就是长房集团旗下的长房物业管理公司。

关键时期,长房物业人主动请缨、勇担使命、甘于奉献,守住了小区安全“第一道防线”,体现了国企担当,也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在长房物业管理服务的小区中,面临着日均出入人口3万余人,出入车辆约1.5万辆的艰巨挑战,依照科学调配人员、合理防范疫情,采用“人防”+“技控”相结合的防控模式,全力守护着数万业主的家园。其中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之一八方小区的管理模式很具有代表性,八方小区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是长房物业最为特殊的小区,业主群体90%是共产党员,在疫情当前,许多年轻的业主奔赴抗疫一线,为所在的行业和部门贡献防疫力量;而退休的老党员们也没有卸下肩上的担子,主动投身社区防控工作,协助了物业公司做了大量的管理和防控的志愿工作。

“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把业主当亲人对待。”疫情期间,长房云时代项目物业工作人员请了两位理发师,来小区免费为有需求业主理发,连续三天的活动开展,为210名需求业主提供了理发服务。受“疫情”的影响,云时代项目周边博才小学新学期开学书籍已到达学校,为了必免因集中聚集领书籍而带来的交叉感染,云时代物业服务中心得知情况,主动联系该学校,主动将书籍集中收集分类并分类。

为了让小区业主吃到新鲜的蔬菜,长房物业直接联系到在岳阳湘阴的蔬菜基地,为26个小区的业主提供新鲜蔬菜。业主前一天下单,蔬菜基地每天凌晨4点集中采摘,8点配送到各小区,9点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就将预定的蔬菜配送到每家每户,确保业主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最新鲜的蔬菜。长房八方小区C区项目经理刘学理坚持每天为业主们采买生活用品和食品,自大年三十至今,刘学理没有一天离开过岗位,日均步行4万余步。

“你们在前方拼命,后方的家我们来守护。”西城湾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得知本小区业主有“援鄂”工作人员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援鄂”工作人员家人,了解业主需求,为业主排忧解难为业主提供帮助。

1月27日凌晨,小区“援鄂”业主家厨房由于主排水管堵塞返水,造成业主家里全部被淹并漏水至楼下,当时该业主家其他人员因春节全家都回老家过年去了。谭明辉在凌晨一点多接到项目经理的通知后,马上冒着严寒赶到现场疏通排水管,一直到凌晨3点多才疏通,第二天“援鄂”业主家人赶回家后,他不顾疲惫又带领保洁员一起帮助该业主家里清扫。“虽然物业所做的事情并不大,但我们要让前线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谭明辉说。

社区作为小社会的载体,物业已不是单纯的管家服务,承载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职能,物业在基层居民的管家服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房物业一线员工站在了社区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不是医生,却用赤子之心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潘红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3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