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们周一见!袁隆平在线教学《劳动最光荣》

红网时刻长沙3月13日讯(记者 贺卫玲)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春天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一个劳动奋斗的季节。不期而至的疫情,让2020年原本的第一课姗姗来迟。我们共同经历了在战“疫”中的成长。今天,我们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一起走向春天。

3月16日上午9:00—9:40,“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新春第一课——《劳动最光荣》将迎来大神级人物,袁隆平院士、陈政清院士将走进网络大课堂,杨芳、邓石山两位劳模将倾情分享劳动的快乐。

飞越1000多米的德夯大峡谷的矮寨大桥,是一个人类工程史上的奇迹。这座桥的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大土木学院陈政清教授亲临现场,为我们讲述矮寨大桥背后的故事。

11年38万多件快递,“快递小哥”邓石山,把每一份快递平安送到客户的手中,成就了他特殊的工匠精神。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简单,我们可以从中体会到普通劳动者的“平凡孕育伟大”。

他说“只有下田才最快乐”, 他说自己是“90后”的普通劳动者。“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师生拜访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袁隆平院士殷切寄语全省学生“要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学家是劳动者、快递小哥是劳动者、我们的爸爸妈妈也都是劳动者,能整理好学习用品、干家务活的你也是劳动者。关于我们力所能及的劳动,网络大课堂机器人学伴“小兴”“小华”给我们整理了一份劳动清单。劳动能增强我们的创造能力。只要努力劳动过,就能有所收获。老舍先生说:不劳动,连根花都养不活。这也是朴素的真理!

学习入口

移动端:

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湘微教育(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文明湖南(省文明办微信公众号)

青年湖南(团省委微信公众号)

学习强国(APP)

芒果TV(APP)

移动和校园(APP)

电视端:

湖南教育电视台(有线电视)

湖南经视(有线电视)

湖南电信IPTV—精选/教育

湖南移动IPTV—精选/教育

湖南联通IPTV—精选/教育

芒果TV互联网电视—精选/教育

网页端:

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www.hnedutv.com)

湖南教育大平台(www.hnedu.cn)

湖南教育政务网(zhibo.hnedu.gov.cn)

湖南文明网(hun.wenming.cn)

芒果TV网站(www.mgtv.com)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11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