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你来看花!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邀你赏万亩油菜花海

DSC_4369.JPG

春意正浓,踏青正当时。

DSC_4341.JPG

约三两好友,到长沙近郊,赏花拍照,舒心欢畅。

DSC_4378.JPG

静谧的村庄,清新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DSC_4366.JPG

长沙市望城区的美丽乡村,交通便捷、环境优雅,集美景、美食、民俗、农耕体验等休闲观光于一体,美景与便捷兼得。

红网时刻长沙3月12日讯(记者 田甜)油菜花田里,淡雅、自由、沁人心脾的清香,交织着灿烂、热烈、映照晴空的金黄,周末休闲时光,在错落有致的村庄踏青赏花,是人们感受春天的方式。然而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的春天是不是抓不住了?不!长沙市望城区美丽乡村万亩油菜花开得正好,踏青赏花正当时。

“民宿、农庄、农家乐是乡村旅游不可或缺的部分,能直接带动农民增收。农民要发挥主体作用,接待游客的同时,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3月11日,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一行来到高塘岭街道湘江村的宝丰农业、“渔都”乔口镇大垅围村的“开天渔庄”、盘龙岭村的荷里乔江民宿、茶亭镇的花海心正宫片区、黄药子铺农庄等地开展乡村旅游调研,并向广大游客发出“邀约”:恰到春花开,望你来看花。

望城区茶亭镇心正宫油菜花海,位于美丽的九峰山村,种植油菜花近万亩,采取“农村合作社牵头,农户参与,政府补贴”的模式打造,是望城区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改善土壤结构、促进村民富裕打造的一张亮丽名片。该片区茶亭油菜花海湖湘驰名,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踏春旅游。该镇另一张珍贵的风景名片——塔顶长古树的“惜字塔”,这一奇塔建于清代,已有近两百年历史。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湘江村紧邻湘江,京珠高速复线在千亩油菜花海中穿村而过,置身青翠欲滴的油菜叶与黄灿灿的油菜花中,犹如徜徉绿海金浪,位于该村的宝丰农场集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是近郊游的首选。

此外,望城区靖港镇复胜村、乔口镇湘柳源生态农场、桥驿镇的禾丰村等油菜花都已迎春盛开,在长沙近郊、望城的乡村,房前屋后、山间田野、溪岸沟堤,金色春景、处处可见。

诚心邀您来踏青,望城区还发布了5条暖心政策:相关部门主动帮扶、指导全区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全面开放,帮助解决防疫物资和用工等问题,指导防疫措施到位;开展乡村体验式旅游活动,采摘、挖笋、挖荠菜……购买新鲜蔬菜送土鸡蛋和购买土鸡蛋送新鲜蔬菜等。

同时,以望城区内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为主要内容,举办随手拍摄影及短视频大赛;并开展朋友圈集赞送红包活动,凡2020年5月1日前来望城乡村旅游并拍照(视频)发微信朋友圈,集赞100以上,即送现金红包50元。

最让人心动的是,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靖港古镇、贝拉小镇、光明蝶谷等12家A级景区联手推出的大优惠活动:2020年,全国医务人员免费无限次畅游区内全部12家A级旅游景区;国内游客,3、4月份靖港古镇、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长沙铜官窑博物馆、雷锋纪念馆、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光明蝶谷、新康戏乡景区“免费游”;长沙市民,推出199元“全域旅游年(联)卡”,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享受无限次畅游区内全部12家A级旅游景区(单次游票价总额为91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4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