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抓3月赛点 看芙蓉区如何“大干一百天”

红网时刻长沙3月11日讯(记者 沈梦艳)“三月份指标最关键,是必须拿下的第一个赛点,请大家继续加油。”11日,芙蓉区委常委会会议现场,就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区委书记于新凡明确,要抢抓三月份、大干一百天,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通过了《芙蓉区关于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紧扣“双过半”“双胜利”总体目标,全力以赴抢机遇、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以投资、消费和服务为主抓手,集中精力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赛出成绩、赛出作风,赛出典型。《方案》明确分为两组开展竞赛活动,按照差异化和量化原则,对不同类别竞赛对象设置不同竞赛内容。

为助力企业快速回归发展轨道,会议通过《芙蓉区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扶持企业发展的措施》。其中,明确对2019年在芙蓉区年纳税20万以下的中小微企业(税务登记为正常户),对其2020年3月、4月在芙蓉区实缴区级财力贡献给予全额支持,帮扶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芙蓉区对口扶贫怀化麻阳、龙山县靛房镇,给予人财物全方位支持,目前两地已顺利脱贫。会议强调,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精准后扶、扶贫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脱贫工作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善用新媒体讲芙蓉故事,多渠道多频次进行正面宣传,推出一大批冒着热气、带着露珠、透着温度的好作品,用强大的正能量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提升芙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汇报五届纪委五次全会的筹备情况,提请审议五届纪委五次全会报告。会议明确3月底举行芙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20年,芙蓉区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四个芙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军区动员局《关于在全省开展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1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