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键阶段发挥关键作用!书记和代市长调研湘江新区这样说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湖南湘江新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在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湖南湘江新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在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3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湖南湘江新区调研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湖南湘江新区要在关键阶段发挥关键作用,担纲“双过半、双胜利”的主力军,确保把经济损失夺回来、把发展势头抓上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调研。

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参加调研。

百米矿坑之上,“悬浮”的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项目银装素裹。包括它在内的湘江欢乐城多个核心项目将在今年开园。胡衡华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细节、优化服务,提升游客体验,做好地铁接驳等工作,全力确保开园“一炮而红”。

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计划今年4月实现产线厂房交付。胡衡华要求,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把握新基建和长沙软件业发展机遇,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产业新高地。

在智能网联汽车“两个100公里”项目城市开放道路上,市民常能“偶遇”测试车辆。胡衡华指出,要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引领智慧交通建设的加速。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抓好国家政策承接,加快实施“火炬计划”和“头羊计划”。

在座谈中,胡衡华充分肯定前段湖南湘江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指出,当前长沙仍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全面铺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湖南湘江新区必须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当先锋、打头阵,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树标杆”的要求,紧扣2020年这个成规模的关键节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防疫为先。在坚持原有防控措施不放松不动摇的基础上,针对疫情发展新特点新变化,突出抓好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消防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发展为责。新区是经济功能区,是长沙的经济主战场,要扛起经济发展这个最大使命,引领和推动辖区内园区、区县(市)在百日竞赛中打头阵、走前列、创一流。坚持项目为王。旗帜鲜明树立“经济工作,项目为王”“稳投资就是稳增长”的导向,坚持建设开工要提早、形象进度要提前、工业技改要提速、要素保障要有力、项目储备要加大。特别要高度关注、加快引进、主动服务外资企业项目。坚持达产为要。发挥驻企防疫联络员办公室的作用,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供应、资金、物流等问题,确保达产稳产。坚持创新为魂。把创新作为新区的灵魂和根本,围绕“三智一自主”精准发力,加快打造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区。要强力推进智能制造、软件业发展,促进楼宇经济等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要以科技为支撑打造湘江基金小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郑建新指出,湖南湘江新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强化经济功能,突出生态环保,持续扩大开放,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走出一条湖湘特色鲜明、产业高端高新、引领美好生活的经济功能区转型创新融合发展之路。要深耕产业发展,努力将新区打造成研发高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高地、先进产业集聚高地、开放高地。要强化项目建设,坚持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进一步抓好项目招商、项目落地、项目保障。要突出改革创新,加强技术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更好地谋划和布局新区的发展,发挥好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