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3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抓好落实。一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在毫不松懈落实落细既定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未雨绸缪,主动应对;持续抓好其他各项管控工作,继续压实社区、厂区、园区、商区等联防联控责任;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加强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二要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竞赛活动,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帮扶关爱弱势群体力度,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三要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确保导向鲜明。以实现“双过半”为目标,与时间赛跑,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责任上肩。将稳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以战时状态、战时速度,帮扶企业达产稳产,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形成实实在在的实物量。确保氛围浓厚。主动挖掘各类先进典型和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和做法,着力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担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政治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再上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个永恒主题,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自觉,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更有担当,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更为主动,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为夺取“双胜利”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公厅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党办系统要以“五个坚持”为标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表率、作示范,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服务质量,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三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同意追授鲁力同志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指出,广大抗疫工作者坚守一线、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精神可嘉。鲁力同志忠诚履职、发扬战斗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要深入宣传学习鲁力同志先进事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创造条件保护和关心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