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QQ截图20200304152653.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芬 韦玉璇 长沙报道

暖心举措 及时雨助力生产“加力”

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星沙街道辖区内已复工的企业中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家工业企业,在多方协助下,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走进车间,各条生产线均已开始运转,工人们正加快生产节奏,赶制一批年前的订单。

据了解,湖南盈旺有65%的员工来自外省。自上月星沙街道在全市率先组织点对点跨省“返岗包车”,接回70多名关键岗位的骨干员工后,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随着各地配套供应商的陆续复工,公司有序打通产业链,2月份已完成年前订单近1500车付。截至3月2日,星沙厂区返岗员工已达700多人,产能恢复55%以上。同时,邵阳厂区也于3月1日正式复工。

湖南望新建设集团是省内仅有的四家非公建筑特级资质企业之一,是长沙县唯一一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当前集团在全国有227个项目。战“疫”过程中,公司用高效诠释出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的大企风范,先是提前预警、春节前开始囤积抗疫物资,再是对各项目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确保防疫、生产双胜利。截至2月底,集团已复工项目200个,复工率高达88%,其中长沙县的13个项目全部复工。望新集团作为长沙县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以敢啃硬骨头的顽强拼搏精神,行稳致远、砥砺奋进,为完成全县全年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QQ截图20200304152659.jpg

星沙街道积极作为帮助项目和企业解决用工、物流、资金、用地等方面的困难。对企业疫情防控“把脉开方”,对企业化危为机“定制政策红包”。期间,街道在县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下,成立了专班,组成了专团,下派了防疫联络员进行点对点服务,充分发挥骨干企业作用,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在确保疫情不扩散蔓延的基础上,努力冲刺“一百天”、“双过半”的阶段任务。

精准复工 多举措助力防疫“加码”

“消毒液配比擦拭桌面之类的为1:50,喷洒地面为1:100,且半小时后用清水冲洗,消毒记录要每日记录;废弃口罩浸泡消毒,确保口罩被消毒液浸湿到位;废弃口罩要投入指定专用的口罩收集桶(带盖)……”介绍起华润置地凤凰中心的防疫措施,物业经理刘方了然于胸。“我们还建立了企业返岗人员信息电子台账,每日员工进出只需要输入手机号或者身份证号后四位数字检索信息真实性,减少登记入楼时间。”

QQ截图20200304152711.jpg

星沙街道辖区内13栋楼宇由经济线专人对接,一楼一人,每日实地指导楼宇物业“守好一扇门、倡导三部曲”(一口罩、二测温、三登记),督促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努力实现守住楼、管住人的战斗目标,让企业能把更多精力放在应对挑战、复工达产上。

有序恢复 聚智慧助力消费“升温”

位于星沙街道的华润万象汇于2月17日正式恢复营业,旗下的华润万家超市一直营业未关闭,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在“广播站”和“一米线”的引导下,顾客有序地走上自助收银通道,以“无人超市”的零接触模式,让顾客放心消费。

华润万象汇位于星沙核心商圈,2019年全年实现客流1100万人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122家商铺陆续开门营业,复工率达79.2%。

QQ截图20200304152719.jpg

为加快星沙生产生活秩序的尽快恢复,使全街商贸业、服务业等主导产业能尽早渡过难关、启动“快进键”,星沙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检亲自盯、亲自抓,对辖区内4大商圈进行多次调度,把任务细化到每一级,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层。通过鼓励商圈、商户加强正面宣传,定制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向全社会树立消费信心,释放积极信号,升温商圈人气,为疫情解除后的“抢人大战”做好预热、抢占先机,确保双“战”双“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芬 韦玉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35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