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居民送菜送药、做营养餐 这个社区书记很暖

1.jpg

阳玉珍给隔离人员家属做营养餐。

2.jpg

阳玉珍(右二)在一线防疫工作中。

红网时刻长沙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谢谢阳书记对我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您知道了我妻子刚做完手术,防疫工作那么忙,还每天亲自去买菜,变着花样给她做营养餐送上门,等我隔离期解除,一定要当面跟您说声谢谢。”2月28日,在长沙雨花区集中隔离点隔离的焦先生,在微信里对阳玉珍说了很多次“谢谢”。

“有阳书记在,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常吃的药也没有断,我一个人在家也不慌。”李嗲嗲是七里庙社区居民,常年独居,疫情发生以来,外出买菜买药成了老人的难题。实际上,像李嗲嗲这样的情况在七里庙社区并不少。得知情况后,从1月28日起,阳玉珍就当起了临时“跑腿员”,为辖区15户孤寡老人采购蔬菜,帮助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的老人买药。

58岁的阳玉珍是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书记,是一位在社区工作36年、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雨花区优秀党组织书记”等20多项荣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阳玉珍冲锋在前,通宵达旦、严防死守,带领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一起,守住保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的第一道关口。

在疫情防控排查中,阳玉珍根据辖区单位多、住宅小区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按区域划分为8个网格,制定社区网格员—单位负责人—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四级联动模式,每个网格包栋包户负责,制定工作职责和排查表格,每日网格员一碰头,每日网格微信群一交流,每日社区一汇总,把大家拧成一股绳。这30多天来,她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单位负责人、楼栋长开展入户摸底排查、防疫宣传、楼道消毒、门岗守护、复工复产审核……在七里庙社区0.4平方公里哪里都是她忙碌的身影。

阳玉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对辖区3202户居民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中,详细询问有无疫情严重地区的返回人员,是否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过,坚持做到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省气象局小区是老旧小区,有18栋居民楼,都没有电梯,阳玉珍晚上要排查7-8个单元楼,4个小时下来经常会累的腿抽筋。“阳书记小腿静脉曲张,走多了路和站多了都容易腿抽筋,我们总是说爬楼让我们年轻人上,她总是说她是书记她要带头,小区的情况她更熟悉,对于不理解的住户她也要做好解释工作,经常是贴上膏药又走进了入户排查的黑夜里。”七里庙社区主任曾洁说,阳书记就是社区的主心骨,有她在,大家都很安心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22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