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渣土处置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奏响和谐“乐章”

3.pic_hd.jpg

2月27日,在长沙市芙蓉区远大路边名仕豪庭工地,长沙市渣土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渣土处置复工复产服务指导。

5.pic_hd.jpg

现场教学:蓝天保卫战要求不能忘,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

4.pic.jpg

长沙市各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作业”,车辆“密闭运输、净车出场”的场景,随处可见。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科学有效疫情防控之下,长沙市各大项目相继复工。金黄的土地上塔吊林立,旋挖机不停地挥舞着手臂,机器轰鸣,施工声阵阵,奏响了产业项目建设的“乐章”。项目建设过程中,不能综合利用的砂、石、土、废渣等渣土如何高效处置?

2月27日,在长沙市芙蓉区远大路边名仕豪庭工地,可以看到这里建立起了严密的“双重”防护机制:一方面,落实渣土作业工地、消纳场、回填场的扬尘防治措施,车辆“密闭运输、净车出场”,另一方面,落实全市渣土运输企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作业、双手时常消毒”。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成立了渣土处置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专班,由市渣土事务中心组织专人分片分区开展了渣土处置复工复产服务指导。

“蓝天保卫战要求不能忘,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长沙市城管局渣土事务中心主任毛著说,特殊时期,全市渣土运输企业要做好渣土处置复工消毒、强化渣土从业人员防护,加强调度严防人员聚集、加强区级属地监管职责和做好渣土行业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

记者从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2月29日前,全市各渣土运输企业及所属车辆必须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各渣土消纳场必须全面开放全力接纳渣土,已办理手续的渣土消纳场必须全面开放,全力接纳渣土。

蓝天保卫战要求不能忘,长沙市城管局各级部门也将严格执法,重拳打击“黑车”运输、“黑消纳场”接纳渣土等违规行为,并严防车辆带泥上路、撒漏污染等渣土处置乱象。

截止2月26日,目前长沙市184个渣土处置工地有82个已经复工,15个渣土消纳场(含回填场)有10个已经复工,123家渣土运输企业有78家已经复工复产,3134台渣土运输车辆中已有2206台开始复工作业上路运输,全力保障好全市渣土运输、消纳,助力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提供优质审批服务,长沙目前对原办理过渣土处置相关审批手续但在疫情防控期间过期的,允许边复工复产边办理;对新申请办理渣土处置相关审批手续的,通过长沙市“智慧渣管”服务平台提交申报资料,实行网上“非接触式”审批办理。并允许新审批办理的渣土处置工地和应急抢险等特殊工程在3至7天洗车作业平台及配套设施建设期限内进行渣土处置作业。

此外,从2020年1月1日开始,长沙市科学合理调整渣土运输时间,通过划定禁行路段、核心区域、中心区域和外环区域,实行错时错峰分区域调整,渣土运输时间调整后,大幅减少了夜间噪音扰民现象,有效增加了渣土运输作业时间。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长沙支持在周边交通容量允许的情况下,核心区域和中心区域可以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适当延长渣土运输时间,确保项目建设渣土处置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

近日,长沙市城管委办公室还下发了《关于下达长沙市2020年度渣土消纳场建设任务的通知》,要求2020年各区(县)消纳场建设任务总量为2500万方,同时明确了建设选址点和完成时限要求,督促指导各区县加快落实进度,并将相关落实情况列入了市政府督查室年度督查工作计划和市蓝天保卫战专项考核,强力推进渣土消纳场建设,有效解决渣土消纳供需矛盾。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6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