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同心 共战疫情

图片1_meitu_1.jpg

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红色“防火墙”

红网时刻长沙2月27日讯(通讯员 卜浪)万众一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去的坎儿。春回大地,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党群一心,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下全民参与战斗,弘扬新时代无私奉献、志愿服务雷锋精神,成为雷锋街道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重要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荷花塘社区,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红袖章,手持额温枪、登记册的党员志愿者驻扎在社区主要路口和各小区的进出口。一方面联防联控,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卡点值守工作;另一方面登记居家居民的生活诉求,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防控知识宣传。这种由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红色“防火墙”共有15块。通过相互支援,群策群力,筑牢保卫居民身体健康的“防护墙”。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这里做好值班值守,筑牢这面‘防火墙’,和大家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是我的责任。”街道联点领导、党工委委员俞阳表示。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里不仅能听到防疫知识,而且能听到纯正的雷锋故事,太不可思议了!”刚刚从上海返乡的张先生看到两位上门摸排登记的党员志愿者比较面熟,原来是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廖志军和宣传科长文科金。自2月11日以来,雷锋纪念馆的15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名请战,充实到了一线防疫队伍中。

“在职党员都这么优秀,我们更不能落后。”社区党员杨彬已是第六次向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热气腾腾饭菜。自1月24日以来,他响应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一直在一线值守。看到值守工作人员都很辛苦,饿了只能吃泡面。他多方寻访买来新鲜蔬菜,要妻子做好饭后,直接就送到了社区办公室。

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在统筹安排下,有4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到一线防控战斗中。他们和支部的同志们勇敢逆行,无私奉献,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爱心善意,体现了责任担当,形成了强大合力。

“此次疫情事关全局,看到街道党工委、荷花塘社区党支部的号召后,我们部门的同志们坚决请战,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来。我们会凝心聚力,持续地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廖志军表示。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夺取战役的最终胜利!”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荷花塘社区党支部团结辖区内雷锋学校、雷锋纪念馆、长沙职院、雷锋书画院的艺术工作者和文艺积极分子,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拍抖音、录视频、挖素材、策划线上活动,汇聚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力量。

通过开展线上签名活动,倡导居民“健康宅在家”,吸引了2000多名群众参与;书法作品《战役必胜》《守望家园》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广泛传播,反响热烈;抖音作品《疫情防控,荷花塘志愿服务招募令》《我是雷锋故里的志愿者》取得一呼百应、积极反馈的效果。

“我从小就爱好书法,喜欢和大家交流。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追求美好生活,现在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我就用书法作品记录下这些瞬间,帮助宣传正能量。”雷锋书法院党支部书记黄富国说道。

基层社区是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的党群拧成一股绳,共战疫情,切实做到了将“瘟神”拒之门外。

来源:红网

作者:卜浪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3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