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堵车”场景再现, 熟悉的长沙回来了

2月25日傍晚,长沙的城市干道上重现“车水马龙”,交通流量在逐步增大,部分商超和餐饮也复工开门,人气正在慢慢回升。顾荣 刘品贝 摄

2月26日早晚高峰,长沙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部分路段重现“拥堵”。这样的场景,此刻却让人觉得如此期盼,有网友说“久违的堵车,熟悉的生活回来了”。(杨洁规 田甜 顾荣 王珏 刘品贝 王珏)

【现象】 高峰期长沙车流量明显增大

“时隔多日,终于看见长沙城内‘堵车’了,又热闹起来了。”26日下午6点,在芙蓉中路上班的丁先生在朋友圈里发消息感叹道。丁先生今日驾车途经芙蓉路开福寺路口时,遇到了久违的“堵车”,等待了一个红灯后顺利通过路口。

晚高峰期间,三湘都市报记者先后在芙蓉中路松桂园段、三一大道车站路口、猴子石大桥等城区晚高峰部分常规拥堵节点看到,车流量比前几日有明显回升,车辆通行缓慢,但未出现拥堵。

“车明显多了,还是喜欢热闹的长沙城。”芙蓉路上,送完乘客后停车消毒的的哥陈师傅笑着说。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指挥中心获悉,26日,早高峰城区活跃车数23.5万辆,环比上周三16.8万辆上升39.9%,较1月节前最高值36.9万辆下降36.3%,较平均值33.7万辆下降30.3%。不过,从早上7点至9点,芙蓉路浦沅至新建路口由南往北、芙蓉路开福寺北往南路段、橘子洲大桥西往东、银盆岭大桥东西双向、猴子石大桥西往东、营盘路隧道西往东等路段交通繁忙,一些路段还发生了交通事故。

【调查】 国金中心停车场日均车流量400到600辆

26日中午12点,记者驾车从芙蓉中路赶到五一商圈,此时正值午饭时间,平时这段路程是长沙最为繁忙的路段,但今日整段行驶路途中车辆寥寥无几,并未出现以前常见的堵车状况。到达长沙IFS国金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后,商场虽然没有完全开放所有停车位,但是停车场内也一改往日车位难寻的景象,整层停车场多数车位还是处于空置状态。

“从上周六开始,商场的地下停车场进出车辆明显比之前增多了。”商场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说,从23日起,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内车辆开始逐渐增多,每天进出商场的车辆有400到600辆,但车流量不及疫情前的十分之一。

周先生说,他们以前最难管理的就是每天停车场内进出车辆排队拥挤的状况,“总是想着什么时候能够车少一点我们就轻松了,现在倒是实现这个愿望了,但是看着这空荡荡的停车场,心里也不是很好受,不过我相信一定会慢慢变好的。”

【预测】 未来一周交通将阶段性增长

交警部门预测,受疫情影响,很多餐饮业和娱乐业等聚集型场所依旧处于关闭状态,预计未来交通继续出现阶段性增长态势。

据长沙市交警指挥中心统计,从2月24日开始至3月1日,随着城内又迎来部分商家、企业复工复产与“弹性”上班,城区车辆活跃数将继续上升,预计在68万辆至80万辆,较上周上升39.6%,峰值将达1月份工作日平均值112万辆的71%。而群众驾车出行需求较为单一,加上学校暂未开学,城区整体交通依旧处于畅通状态,交通相对繁忙是早晚高峰的松桂园南往北、银盆岭大桥西往东、三一大道车站路口东往西、识字岭等路段和路口。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2月29日餐饮等聚集型场所恢复营业,周末将迎来车辆激增,将对下一阶段城区交通产生重要影响。

长沙交警将根据大数据研判,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时期的交通安全畅通。交警的路面勤务将重点关注早晚高峰时段各医院、大型企业周边的道路以及晚高峰关注人口集中的居民小区交通变化,以及对日常规堵点分时段进行治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田甜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