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镇头镇:防疫+复工,答好必答题

一间间静谧了许久的车间,再次被机器的轰隆声填满。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生产的火热气氛扑面而来。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镇头镇党委政府坚持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答好了这两道“必答题”,为镇头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专车”接送员工返程

2月24日,在长沙金兵日用品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张芝华正忙着下货。张芝华是厂里有经验的老员工,老家在怀化。三天前,坐着公司派遣至怀化的商务专车,张芝华同其他13名怀化籍员工一起回到了单位。

“担心疫情影响员工健康,公司把复工日期一再往后推迟。现在又为了路途安全,亲自派车来接我们。”张芝华言语之中满是感动,“老板真的很负责。”

周志峰是长沙金兵日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主要生产纸杯、垃圾袋等日用品。2月10日以后,企业正式复工,员工陆续返岗,但一些外地员工的返程安全让周志峰十分担心。

“公司有十几名员工在怀化沅陵、辰溪等地,所以我派遣了2辆商务专车把他们接回来,避免他们返程受阻,也保证了安全。”周志峰说,2月20日下午,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车程,2辆商务专车到达怀化,接回了员工。目前,长沙金兵日用品有限公司返岗员工有82人,产能已恢复了90%。

率先启动员工核酸检测

2月20日下午,价值30万元的门窗等货物从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启运发往长沙星沙,这是湖南捷坤门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发出的首批订单。与“出货”同步到来的还有一个好消息:公司首批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57名员工,结果均为“阴性”。

去年底,湖南捷坤门业有限公司接下了超600万元的订单,公司原定于春节后提前开工,不料却被疫情打乱了节奏。在多方努力下,70多名员工陆续返岗维护了关键生产线的运行,但外地赶回的员工健康问题也要引起重视。企业及时上报这一情况,镇头镇决定协调专业机构进驻园区,率先启动企业非浏阳籍返岗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的员工大多都是从岳阳、娄底等地返岗,大家都通过了核酸检测后,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公司负责人彭树根表示。据统计,截至目前,园区已有385名非浏阳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了保障复工企业需求,全镇已为辖区116家企业派驻至少1名干部为驻企联络员,同时,实行24小时响应需求机制,对开复工企业进行全天候服务。

截至目前,全镇辖区现已有8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家)复工,2200余名员工已到岗,实现了防疫复工两不误。(许雅兰 吕小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许雅兰 吕小雨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