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0多支招工小分队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新、老员工接踵而来

浏阳市累计发车19台次,接回员工503人;长沙县援企招工初战告捷,专车接送22名沅陵贫困劳动力到蓝思科技上班......在长沙派往对口扶贫和劳动力集中输出地区的60多支招工大军中,浏阳市、长沙县和望城区等地的招工小分队十分活跃,把产业生力军连续不断地送往各园区和重点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立下汗马功劳。

据了解,各区县(市)人社部门增派的50多支队伍陆续抵达,与市援企小分队会合后,分组深入乡镇对接,周末不间断开展工作,力争快速覆盖所有乡镇。各组以乡镇劳动保障站、劳动保障协理员为依托,广泛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大海报、小传单等将岗位信息送到村民手中。在当地有关部门大力配合下,108名务工人员搭乘高铁从龙山县安全直达长沙,新化县8名务工人员前往望城经开区比亚迪电子,7名桑植县新招员工乘大巴直达浏阳蓝思科技。

长沙县:援企招工初战告捷

长沙县人社局招工小分队在沅陵县凉水井镇进行对接招工。通讯员 李梦云 摄

长沙县人社局招工小分队在沅陵县凉水井镇进行对接招工。通讯员 李梦云 摄

家住沅陵县清浪乡的陈潇是蓝思科技的老员工,由于疫情影响,放假以来一直困守家中。目前各地都开始复工复产,听到许多同事都已经返回单位,陈潇也想尽快回到自己熟悉的岗位,但一直没有找到回长沙的车。正着急的时候,他收到了长沙县人社局今天将会安排专车从沅陵县接蓝思科技员工返回长沙的通知。“我和同事们都非常感谢你们!我告诉我的老乡们蓝思是好企业,工资福利都不错,星沙环境也好,政府对我们也关怀备至,这次又有几个新人跟着我们去蓝思呢!”今天中午,陈潇与其他21名沅陵县返岗和新招员工,在长沙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引导下踏上了至长沙的大巴车。

据了解,长沙县人社局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事项调度会议要求,根据市人社局部署,迅速组建2只援企招工小分队赴沅陵、辰溪、溆浦、鹤城4地驻点招工。2月21日援企小分队驻点沅陵县招工,在长沙县驻沅陵对口帮扶工作队及沅陵县人社局的积极协调下,组建了长沙沅陵劳务协作工作群,将沅陵县23个乡镇人社站工作人员及劳务经纪人都拉入群内,在群内发布长沙县企业招聘信息,并及时解答问题。23日上午,小分队赶赴该县凉水井镇,现场与凉水井镇负责人深入探讨搭建该镇劳务输出长期对接平台,两地人社部门还建立拓展至沅陵县全境长期协作招工长效机制。通过大力宣传发动,前期有效对接,今天第一批22名沅陵籍务工人员搭乘“复工直通车”启程到星沙上班。

浏阳市:安排客运企业提供包车服务

13名邵阳县及周边地区的蓝思科技员工坐上了包车,从家门口直接回到了浏阳的工作岗位上。通讯员张可夫提供图片。

13名邵阳县及周边地区的蓝思科技员工坐上了包车,从家门口直接回到了浏阳的工作岗位上。通讯员张可夫提供图片。

22日下午,在邵阳县中宏大酒店前坪,13名邵阳县及周边地区的蓝思科技员工坐上了包车,从家门口直接回到了浏阳的工作岗位上。这13人中,有5名是新员工。和丈夫一同返岗的王女士,就是5名新员工之一。原准备在疫情结束之后去沿海城市工作的她,了解到蓝思的科技招工信息后,看到还有专车来接,就改变了主意,决定和丈夫一起去蓝思科技上班。

2月18日,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主管胡为到达邵阳县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清员工未能返岗的原因。原来,受疫情影响,许多员工虽然盼着返岗复工,但是苦于没有交通工具,一直没法返岗。为解决这个问题,浏阳市政府按照企业需求,安排客运企业提供定制包车服务,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这为员工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既增强了他们返岗复工的信心,也提升了对新员工的吸引力。蓝思科技的邵阳籍在职员工有148名,目前还未返岗的10名老员工,接下来都将陆续返回岗位。”胡为表示。

据记者了解,22日,浏阳共组织协调办理企业员工到岗复工人员运输10起,共接返上岗员工248名。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出车辆19台次,累计接回员工503人。(周小华 李梦云 张可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