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靠前服务 天心区驻企联络员快速“解锁”问题945个

3.png

驻企防疫联络员听取并记录企业反映的复工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2月21日讯(通讯员 谢丽娜)“驻点企业营业时间长、人流量大,既要紧盯企业防疫,又要紧盯政策变化,一天下来紧张又踏实。”长沙市天心区驻沃尔玛黄兴店防疫联络员徐敏在防疫日志中写道。日前,天心区出台《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管理办法》,联络员靠前服务等一连串高效的“连贯动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收效良好。

流程再缩短,力保945个问题优先解决

“超市50多名员工健康证到期,需要重新办理,附近的办证机构暂时停办业务了怎么办?”2月17日,步步高超市南国店经理胡雄辉向防疫联络员孔浩反映。“事急从权,不妨减化流程。”统一收集各组问题的综合组童周立即致电天心区疾控中心,“文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月20日恢复业务,可以预约办理。”2月19日一早,得到文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准确回信后,胡雄辉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有了驻企联络员,解决问题就是快。”虽是小事一件,孔浩仍由衷感到高兴。

同样感到欣慰的还有驻企联络员刘险峰。“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手把手教我们申报填表,能够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了我们的压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长沙中升仕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崔蓉向驻企联络员刘险峰说。公司2月10日就复工了,受疫情影响,销售回款难,再加上还贷压力,企业经营面临重重困境,听说省市区相继出台了免租减税补贴“组合拳”,企业主个个翘首以盼。为了惠企政策尽快落地,让企业享受到省税务局“快速通道”的便利,驻企联络员刘险峰快速帮助企业填制表单,层层上报至省税务局,成功申请将缴纳税款延期到5月份。“目前,仅区税务局桂花坪分局就已经有8家企业享受到相关政策,复工援助名单中的企业有3家,1家申请了延期申报,2家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

据介绍,截至2月20日,天心区各组联络员驻企现场解决防疫和复工复产方面问题945个。

纪律再严明,护航2336家企业有序复工

“感谢您提供的就业信息,发出信息后已经有16人入招聘群,正在线上交流!”长沙市下派天心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联络员张森,通过组内微信群发布企业招工需求,群内联络员姚金安接力转发学院群,不到2个小时牵线搭桥就有了“意向人群”。

“2月19日,天心区共收集20家企业各类人员不等541人、2家工地农民工若干的用工需求,将反馈给长沙天心人力资源产业园相关企业,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天心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目前天心区已将450名党员干部编入20个组入企入楼,由最开始联系632家企业、43个项目、28栋楼宇,增加到了目前的837家企业、46个项目、16个产业平台和34栋重点楼宇。同时出台了《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七条禁令:不得敷衍应付、作风漂浮;不得要求企业提供防护物资、车辆等;不得吃拿卡要、接受企业宴请馈赠;不得在企业报销任何费用;不得搞官僚主义、对企业颐指气使;不得关闭通讯工具;不得违反防控要求。

截至2月20日,天心区内复工企业达到2336家。全区千万以上重点税源企业,开工率97.06%。省市重点项目共有27个项目开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娜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8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