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开局“虎”力全开 长沙天心区各企业铆足干劲“加速跑”

长沙长利集团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抢进度。刘茂林 供图

企业员工收心聚力、按时到岗,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刘茂林 供图

工厂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刘茂林 供图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长沙报道

虎年春节长假结束,新年新气象,长沙市天心区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员工收心聚力、按时到岗,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开工第一天,订单已排到5月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八,长沙长利集团有限公司320名员工全部到岗到位,开足马力忙生产、抢进度,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去年的订单量还没有完成,今年的新订单量就已经排到4月份以后了,生产任务繁重,这就要求返岗员工必须早早进入‘战斗’状态。”公司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周小波介绍。

长沙长利集团有限公司(原长沙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46年,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电机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广受全国大型钢厂、水泥行业、水利水电行业、粮食机械行业客户的青睐。尤其是粮食机械设备专用配套电机,更是远销东南亚。

“公司去年产值达到6亿元,生产效益好,企业员工待遇自然也不会差。”周小波说,2021年,公司职工的平均薪资增长超30%,一线工作人员的月薪突破15000元,大大提升了员工的生产积极性。今年,公司还将继续围绕“技术创新、设备革新、员工待遇提升”等内容,全力奋战全年目标任务。

公司开年形势一片大好,周小波对于完成产值突破10亿元的年度任务,逐步将公司打造成为全智能化电机生产基地更是信心十足。

春节期间,作为平台运营方的一力物流园不停工、不打烊。

一力物流园区内正有序复工复产。

2022年,园区钢材物流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整个园区洋溢着一派欣欣向荣、井然有序的工作景象。

园区开工早,安全防疫两不误

2月10日,在天心区一力物流园,装卸现场一派繁忙,装卸车正在起吊钢材等货物,全力以赴为企业生产提供可靠的物流保障。

“园区共有大小企业2000余家,均于这两天陆续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0%。”一力物流园园区品牌建设负责人聂浩波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作为平台运营方的一力物流园不停工、不打烊,近三成的园区员工轮岗值班稳经营促生产,确保“用钢”通道畅通;春节前后,更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力度,确保企业生产“保运转”。

“比如说员工离市、离省,或者去哪个地方,都要提前向园区报备,要求他们做好防疫措施。在复工复产前,我们会做好各类设施设备和环境的检查,对员工进行上岗前的安全培训与教育。”聂浩波还说,园区积极配合区应急管理部门、街道、社区,组织各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好“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确保安全开复工。

据介绍,2021年,一力物流园钢材物流吞吐总量达21%的较高增长,圆满完成了对全省重点企业、项目、工程,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企业“用钢”需求的供给、保障。随着虎虎生威的2022年到来,园区钢材物流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整个园区也洋溢着一派欣欣向荣、井然有序的工作景象。

长沙市雅捷印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车间开启生产设备。

公司员工第一时间投入到节后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新年新气象,带着热情回岗位

“有活干,事挺多。”这是长沙市雅捷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文进新年开工后的最大感悟。

大年初八,公司召集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新年动员会,为的就是让大家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入“工作模式”,开始节后紧张有序的工作。

开工第一天,印刷车间是全公司最热闹的存在。车间负责人忙着和各岗位的员工一起检查设备、擦拭机器。一天前还空荡荡、冷清清的车间,变得人气十足。很快,机器运转,奏响了热闹的复工乐曲,宣告了新一年工作伊始。

“去年公司营业额突破3000万,今年要继续开拓市场,争取年营业额增长30%以上。为了这一目标,大家都铆足‘虎劲’,激情满满打响虎年这‘第一枪’。”谢文进表示,新一年还将把目光瞄准“数字化印刷”转型升级,不仅能有效解决质量、成本、效率提升等问题,还能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积极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春开工,天心社会各界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观念,以“猛虎下山”的锐气,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无论是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还是在各企业生产一线,都是一派龙腾虎跃、热火朝天的景象。天心正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迈出新步伐,干出新样子,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科进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10/108600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