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企便民“云服务” 不见面也能办好事

红网时刻长沙2月20日讯(记者 邓正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人选择宅在家,为自身健康和社会安定做贡献。除了上班族的“云办公”,政府部门也开启了“云服务”。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沙市芙蓉区主动作为,通过一系列“不见面”的便民措施,积极开展用工求职、审批制证、社保办理、纠纷调解等服务,安全、高效地满足企业、市民需求。

芙蓉发布公众号定期公布招聘信息。

2月3日开始,芙蓉区将往年线下举行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改为线上进行,通过芙蓉区人民政府网、芙蓉发布微信公众号、红网时刻新闻等平台推送招聘信息,实现“不见面”招聘,求职者可通过电话、邮箱等方式,与企业HR进行线上沟通,在家就能找工作。截至目前,已发布企业职位4000余个。

2月3日起,芙蓉区通过“网上申报资料、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实行“不见面”审批。市民可通过长沙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我的长沙”APP等在网上提交申报材料,行政审批部门在线审批,最快可半天办结证照,并免费邮寄到家。2月3日至18日,网上办件量为206件,其中办理邮寄证照120份。

芙蓉区政务中心大厅工作有序开展。

2月20日上午11点,芙蓉区政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人不多,但现场井然有序。每一个进入政务大厅的人,都要经过激光体温测试仪的扫描,并登记在册。为减少人员聚集,目前政务大厅实行两班制,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了口罩和手套。此外,政务大厅每隔两小时进行现场消毒,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市民可放心前来办理业务。

在“不见面”社保和“不见面”调解方面,芙蓉区人社部门倡导灵活就业人员通过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长沙人社”APP自助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与停保业务,向社会提供微信、支付宝、“e钱庄”等渠道均进行社保自助缴费。指导各参保单位免费办理cs12333公共服务平台数字证书,通过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参保与变更登记、断档补缴、缴费工资申报等多项业务全程网上办理。

畅通电话、信件、网络、微信等非现场方式举报投诉渠道。举报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12345市长热线等非现场举报投诉及时回复处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告知当事人,做好特殊时期劳动关系纠纷调处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0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