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批202家企业获得稳岗返还1219.6万元

疫情之下,很多企业面临资金紧张、招工困难等难题。为帮助企业度难关,2月18日,长沙市失业保险基金拨付市本级2020年第一批稳岗返还补贴,202家企业共计获得稳岗返还1219.6万元。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收到了56万多元稳岗返还。劳资主管李红卫开心地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年的申报又快又早,本月12号申报,第二天就获得批准,一周内资金到帐,我们将把这笔资金全部用于为职工缴纳社保。

2月12日,长沙市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公告》,启动了企业稳岗返还工作。

通过广泛宣传的同时,中心向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社保经办人员发送10万余条手机短信,告知申报启动时间和申报途径、方法,点对点精准发送政策信息,让更多企业享受这一重大利好政策。

龙骧巴士于2月12日收到市失业保险服务中心申报稳岗补贴的通知,期间,该中心多次与他们进行点对点信息联系,短短48小时之内完成受理、初审、复审工作,于2月14日顺利通过网厅申报。

“此次申报全程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不见面、不跑腿’的优质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获得了73万多元稳岗补贴,三年内已累计获得稳岗补贴199.2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将主要用于提高员工薪酬福利待遇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据了解,长沙市人社局贯彻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援企稳岗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条件、优化流程。

放宽裁员率。201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6%,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一倍有余。

向小微企业倾斜。以往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小微企业没有特殊政策。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稳岗返还政策中增加了对小微企业的倾斜,对3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长沙电控辅件总厂是集体所有制社会福利企业,于1967年建厂,在职职工115人,安置残疾职工37人,是湖南省集中安置残疾人较多的企业之一。公司自成立以来严格按法律规定,与所有在职员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稳定了岗位,促进了就业,因此每年都获得了稳岗返还补贴。“这笔资金对我们来说犹如雪中送炭,我们计划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

截止昨日,全市共有1051家企业进行了稳岗返还网上申报,其中:市本级869家,长沙县91家,望城区 17家,浏阳市47家,宁乡市27家。目前,市本级已有202家企业通过审核,共发放返还资金1219.6万元。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放宽条件,预计今年全市享受稳岗返还政策企业数量、惠及企业职工人数、稳岗返还金额将大幅增加,初步测算全年返还2.7亿元,比去年多返还1.4亿元。(周丛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