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情 保畅通 长沙公路人在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2月18日讯(通讯员 许韬)随着各地工厂陆续复工、开工,春运返程人员近期内显著增长,面对公路上日渐增多的返程人流、车流,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管养道路安全畅通,长沙公路系统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联防联控,积极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长沙县:基层一线,党员坚守

柳细东是长沙县道路养护中心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他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听到增援消息后,主动报名参加。从2月10日至今,他拖着一双不太方便的双腿坚持入户摸排。当旁人问起他马上就要退休了,怎么还要这么“较真”奔波一线。柳细东憨笑着回答:“现在全国人民正受着疫情的折磨,作为一个老党员,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小事情,虽然我脚有点不方便,但我一定会坚持完成这次排查任务。”

图片1_副本.jpg

长沙县公路建设养护行动现场。

自2月10日开始,长沙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抽调柳细东、周志锋、胡湘南、陈镇4名同志,由中心刘宝副主任带队增援长沙县湘龙街道开展基层防疫工作,全力配合街道做好上门入户、调查核实和跟踪监管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2月12日,中心又抽调刘宝和蒋海山两位副主任参加长沙县进驻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多日来来,他们紧锣密鼓扎实细心开展各项工作,坚守基层一线战“疫”防线。

望城区:齐心战疫,志愿同行

2月14日下午4:00,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党组召开紧急扩大会议,传达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做好寒潮强对流天气期间的防范应对。公路应急保畅小组由中心5个基层养护站组成,24小时在线,加大上路巡查力度,确保全区所属养护线路的安全畅通。

图片2_副本.jpg

应急支援小分队工作现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望城区公路养护中心成立了两支应急志愿小分队,由中心党组领导带队,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值守。志愿小分队对口下沉至月亮岛街道金瑞社区下辖7个楼盘和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老局家属区,协助做好人员摸排、小区管控、体温监测等常规工作。据统计,自2月15日上午7点开始,志愿者们在各小区卡口登记进入人员近3000人次,测量出入人员体温4000余人次,劝返无关人员100余人次,小马甲和红袖章成为了全民抗疫战线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浏阳市:保障通行,养护在线

疫情期间,浏阳市建养中心养护队伍一面戴上口罩当疫情抗战卫兵及宣传者,一面持续奋战在保通一线,加强路段的交叉巡逻力度,对路面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掌握、及时上报,并通过微信、QQ等渠道及时更新路面状况和行车安全提示。

图片3_副本.jpg

养护人员连夜设置警示牌。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共出动养护人员152人次,机械台班35台次,浏阳市建养中心共完成沥青路面挖补970平方米、裂缝处治5600余米,水泥路面清灌缝2000多米、裂缝处治1500多米;及时发现并纠正擅自阻断公路交通事件14起,清理大小塌方20余处约900多立方米,清理倒伏路面竹子、行道树60余处,清理遮挡视线树枝及清洗广角镜70余处。截至目前,浏阳市建养中管辖路段无一车辆滞留,道路通行正常。

宁乡市:积极防疫,精心组织

针对今年春运与防疫叠加的特殊情况,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人力、物力,加强公路养护管理。2月14日至15日,宁乡遭受2019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该中心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先后出动110人次,机械18台班,清理因大风、冰冻引起的各线路障及安全隐患136处,确保了宁乡国省干线和主要县乡道路在此轮寒潮中安全畅通。

图片5_副本.jpg

养护人员及时清理道路。

为做好防疫工作,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按照相关要求,抓细系统干部职工春节前后返宁和春节期间与疫区人员接触史的摸底和排查,开展地毯式、广覆盖数据核查工作,做到一日一摸排,一日一上报。在做好单位内部积极防护的同时,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所居住的村(社区)报到,服从所在乡镇(街道)统一调度安排,协助做好人员体温检测、个人消毒防护、公共场所卫生、公共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通过强化保障、压实责任、严格管理等措施,做到“一项目一方案”,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和项目实际,有序推进项目安全复(开)工。

城郊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全力出击,上路巡查

图片6_副本.jpg

养护人员凌晨1点冒雨巡逻清查路障。

为应对2月14-15日的寒潮降温天气,城郊公路养护服务中心在2月14日上午9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寒潮,做好应对大风雨雪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2月14日晚上至15日凌晨,城郊养护中心三个中心站分别安排值班人员上路巡查,对G319、X079、S326、X047等线路上大风吹断的树枝、倾倒的标志牌等立即清理至路侧,尽可能降低了寒潮天气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保障所辖公路的安全畅通。

路网监测与信息中心:疫情信息,及时发布

为迅速响应2月15日长沙发布的关于寒潮实况及后期天气趋势的预警通知,路网监测与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周末加班值守,利用路网监控视频实时查看重点路段通行情况,并在布设的可变情报板发布信息提示安全出行,同时积极做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工作。

图片7_副本.jpg

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

疫情期间,信息中心在办公楼电子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同时每天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微宣传”,加强宣传引导,坚定信心,做好防控。统一购买酒精、口罩、中药等防控物资,做好消毒预防。同时,支部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2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积极参与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共同保障复工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道路路面监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长沙公路人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许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4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