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 机关干部直抵战“疫”一线

红网时刻长沙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思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紧要期,长沙市开福区聚焦基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防控力量不足等实际难题,连续选派3批机关干部下沉一线——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推动防疫资源和力量向街道社区聚合,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64个区直部门派出疫情防控网格员 织密小区楼栋“防疫网”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开福区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联点与包片相结合的形式,建立区级机关支援联系街道防控联动机制。2月17日下午,开福区委组织部派驻清水塘街道联络组组员谭则双在便河边社区开展防控志愿服务时,发现一位94岁的独居老人,由于无亲人在身边,购买生活物资等不方便,他本人自掏腰包300元,购买了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并为老人将家中卫生打扫干净。

微信图片_20200218153224_副本.jpg

谭则双为94岁独居老人送物资上门。

“防控疫情一刻不得放松,必须与时间赛跑,赢得主动。”选派开福区直机关干部下沉驻点社区防控疫情的“号角”吹响后,开福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闻令而动、纷纷响应,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联络小组,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到联点单位清水塘街道报到集结,轮班到岗。全区64个区直部门向16个街道派出疫情防控网格员,深入小区、楼栋进行点对点、全覆盖结对,壮大基层防疫工作力量,织密小区楼栋“防疫网”。截至目前,开福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已连续派驻18轮共110人次协助清水塘社区、芙蓉路社区深入小区楼栋做好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疫情防控工作。

344名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深入楼宇企业 打响复工“保卫战”

“我们已结合传化公路港实际情况对企业开复工新冠肺炎防控要求进行逐条细化,详细指导。并在晚上7点半到9点半分5个工作组对传化司机之家员工宿舍防疫工作及复工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晚上9时48分,作为开福区选派的疫情防控联络员,区口岸中心副主任张胜辉从企业摸排防疫后,立即将了解到的企业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漏洞,进行会商解决。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是各联络员(组)的重点工作。当了解到平台众多小微企业资金困难等问题,该组疫情联络员立即联系到长沙银行进行银企对接。张胜辉说道:“我们的任务就是多帮忙、不添乱,千方百计全力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8153245_副本.jpg

工作联络员深入企业摸排防疫。

为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开福区积极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月12日,从区直机关位选派了123名疫情联络员(含市级下派30名)联系辖区145家重点企业;另外选派57名科级干部、164名普通干部组成57个驻街防疫联络组,深入街道、社区,按照“重点楼宇、商业综合体、酒店、工地、农贸市场”以及小微企业联络服务全覆盖的要求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实现复工和防疫两不误。

560名精干力量蹲点最前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一线,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我们全部都取消休假,要集中精力开展工作!”……选派的开福区直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达了“召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2月15日一大早,区金融事务中心副主任文琼带领4名选派干部,冒着寒冷天气来到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百善台社区,在风华巷、油铺街口等五处疫情防控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我们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辖区多为开放式小区和棚户区,出入口四通八达,流动人口较多,管控任务重。区直干部下沉到一线,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了不少工作任务,减轻了很多工作压力。”百善台社区书记曾平说。

微信图片_20200218153237_副本.jpg

精干力量蹲点疫情防控前线。

针对“三返”高潮来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加重、压力加大、人手紧张等困难,2月14日,开福区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下沉工作力量做实防疫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明确区直机关各单位在前期选派防疫驻企、驻街联络组(员)的基础上,按照联点街道的安排,在保机关运转的同时,迅速增派560名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小区、楼栋,编入社区防控网格员队伍,由社区(村)负责管理,蹲点开展排查、管控、宣传等具体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各区直部门共下派874名(不含园区,其中科级实职干部252名)干部下沉一线,做实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含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4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