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帮扶“组合拳”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婷 邓璇 长沙报道

在长沙县㮾梨街道辖区企业,每一处都有县级驻企防疫联络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一头连着所在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他们是体测检查员、药品领取员,是筛查引导员、卫生督检员,也是政策宣传员、问题解决员,他们以战时作风和战时效率迅速投入紧张的战时状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的战场上,携手企业一起走向春天。

精准服务达产达效

阳光明媚的周六,驻企防疫联络员姚军早早来到星沙机床有限公司。在查看所有员工、来访人员体温监测记录、消毒记录后,他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人员一定要分好工,做好内部精细管理,才能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万无一失。”作为湖南省最大的工程机械配套件生产企业,星沙机床主要从事工程机械零配件生产,配套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企业日产值达100万,复工复产渐入佳境、后劲十足。“联络员特别用心、负责,为我们排忧解难,服务周到。”星沙机床的企业负责人笑着说道。

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是底线。针对不同的企业个性化需求,50名县级驻企防疫联络员和街道33位特派员深入一线,为56家企业有序开展“一对一”结对指导;指导建立“一企一档”“一人一表”制度,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建立“一日一报”制度,对员工分类建立台账,并密切关注未返岗员工动态;建立“错峰返岗”制度,号召非关键岗位湖北籍企业员工延后返岗,确保把帮扶落在点子上,让企业有获得感、有发展信心。

贴心帮扶解难纾困

2月16日一大早,松雅湖商务区管委会主任廖春红拿到一箱口罩后,马不停蹄地前往湖南益格特钢科技有限公司。“感谢你们及时送来500个口罩,有了这些口罩,我们工作就安心多了!”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招工的问题不用担心,我来想办法!”驻企联络员唐妙忙着帮湖南益格特钢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发布招工启事。“我已经联系好医疗机构,明天就会上门为全体员工做核酸检测。”驻企联络员李朝华对长沙㮾梨自来水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湖南禾点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供应链因应收款问题导致资金较为困难,驻企联络员余洋了解后马上帮忙对接银行争取贷款。

自联络员进驻复工复产企业以来,这样的场景也在不断上演着。除了送上门的物资服务外,联络员们还为企业送去财政税务、社会保障、信贷金融等种类繁多的贴心“政策包”,为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好消息不断传来,长沙世通纸塑箸业有限公司技术骨干返岗的问题有效解决;800余名返岗员工完成核酸检测;湖南人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天意成机械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口罩紧缺的压力迎刃而解,这些贴心帮助无疑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督促监管 落实责任

“处罚通知:今天下午15点,公司安全部在巡查中发现员工龙XX、王XX佩戴口罩不规范,直属领导监督管理不力,公司决定对以上人员实施经济处罚。”长沙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则处罚通知单中,透露出驻企联络员雷厉风行的手笔。

“在联络员的带领下,厂区和办公区域定时消毒,所有工作人员都会自主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让我们感觉特别安心。”湖南方麒节能门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消毒是否到位、就餐是否安全、人员管理是否严格……这是每一位驻企联络员的日常工作。“我每天都要来企业走一趟,问问他们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检查一下防疫相关工作是否做到位了。”正在走访湖南方麒节能门窗有限公司的陈万磊放下口罩后,又跟企业负责人聊起了昨天排查时发现的隐患,“最好使用酒精消毒,酒精易挥发,84消毒液使用不当不利于员工的身体健康。”

防疫不放松、发展不停步。截至2月17日,㮾梨街道8成以上的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工人数达2600人,预计3月初前全部复工复产。各驻企防疫联络员正全力以赴,用心、用情提振企业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助力各类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为加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邓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69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