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是中华儿女应尽的责任!7000只N95口罩从美国飞抵长沙直捐湘雅医院

3.jpg

这批来之不易的口罩是湖南师大附中北美校友会捐献给湘雅医院一线医生们的一份浓浓心意。

1.jpg

在黄花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2.jpg

口罩火速运往湘雅医院。

红网时刻长沙2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晓玲 记者 贺卫玲)2月15日,近7000只N95从美国飞抵长沙,这批带着爱心和祝福的口罩一抵达黄花机场,就被火速送到湘雅医院疫情最前线。

在黄花机场,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迪勋现场将这批口罩转赠给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抗疫物料科。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代表医院接受了捐赠,并对附中北美校友及志愿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这批来之不易的口罩是湖南师大附中北美校友会捐献给湘雅医院一线医生们的一份浓浓心意。在国人全民抗疫之时,海外华人也在积极行动着,到处筹集收购口罩。在美国,N95口罩与普通口罩也已无处可寻。湖南师大附中校友张宇欣在不懈努力地寻找下,奇迹般地在美国弗罗里达州迈阿密找到了277盒3M公司生产的N95 8210 Plus口罩。

得知消息后,湖南师大附中北美校友会秘书长喻江与张宇欣共同向身在北美的师大附友校友发布了认捐信息,很快近一万美金的口罩就被大家全部认捐完成。此外,张宇欣个人YUXIN LLC公司,以及美国爱心企业ACE Hardware Aventura公司又捐赠了部分口罩,最终共捐赠近7000只口罩。

张宇欣还亲自护送这近7000只口罩到洛杉矶。随后,这批口罩于美国太平洋时间2月12日晚上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抵达了广州白云山机场,2月15日再转至长沙黄花机场。在这个过程中,策展人刘钢作为志愿者安排了整个捐赠过程。附中校友负责了协调航运。

作为湖南师大附中广益中学学子,张宇欣从附中毕业后,在美国完成了经济学本科学位和传媒学公共关系硕士研究生学位,现居佛罗里达迈阿密。

在黄花机场的捐赠仪式上,张宇欣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她介绍,疫情发生后,她给在美国的女儿打电话,告知女儿国内需要大量的医用防护口罩,让她在美国找找看。张宇欣在迈阿密收集了多日,此前还寄了一批几百只口罩回国(目前尚未运到)。随后,张宇欣又找到了这277盒N95口罩。张宇欣委托妈妈向学校和医院表示:“作为中华儿女,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苏晓玲 贺卫玲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82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