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有效!长沙企业各展其能

红网时刻长沙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姿 欧亚琦)“抗疫”不仅仅是医疗战线的一家之事,综合环境治理、水体净化、垃圾处理甚至医用设备生产线的维护,都至关重要。在“抗疫”工作中,长沙经开区几家“宝藏”企业,以其专业能力、高新设备、先进工艺等,全力迎战疫情。

1.jpg

赛隆药业向武汉协和等捐赠胸腺法新药品,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捐赠胸腺法新药品 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2月12日,赛隆药业在长沙举行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向武汉协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捐赠总价值超400万元的药品。包括定向捐赠价值160万元的注射用胸腺法新用于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免疫力;价值240万元的注射用替加环素、氨甲环酸注射液、阿加曲班注射液、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等药品。

赛隆药业董事长蔡南桂介绍,早在2003年SARS爆发中,胸腺法新就起到了重要作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整体免疫力严重下降且病毒对双肺攻击力强,极易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同时伴发复杂性感染,一旦形成肺部复杂性感染,病程凶险且迅速,治疗相当困难。此次赛隆药业捐赠的药品中还有被誉为“超级抗生素”的注射用替加环素,该药品可以用于治疗多重耐药菌和泛耐药菌引起的重症感染,对肺炎支原体有比较好的抗菌效应。

一马当先 研发无接触手持热成像红外测温仪

疫情发生后,易码智能研发团队结束休假,通过运用软件算法改造原本只具有摄影功能的相机,成功研发基于视觉成像技术的手持热成像红外测温仪,无接触高效初筛人体温度,误差不超过正负0.5摄氏度,避免交叉感染,建立第一道抗疫屏障。

模块化热解系统解决医废处置难题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之下,环保战线的重要贡献在于安全、稳妥、高效的处理医疗废物,杜绝病毒二次传染。

万容科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计开发的模块化医疗废弃物防控装备,可实现日处理医疗废弃物3-20吨,主要技术装备为批序式热解炉及高温气化焚烧炉。可用于市、县级处理中心产生的医疗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处置,具备环保性能突出、安全节能、运行成本低、适应广泛等特点,既可以用于现有医疗废物处理企业的应急和补充方案,也可以用于新建或扩建的医废处理设施。

华膜水处理.jpg

湖南华膜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为消毒制品公司生产水处理设备。

满足106项国家饮用水标准,为消毒制品公司生产水处理设备

“抗疫”战争,干净的水源是重要的一环。位于长沙经开区国顺科技园内的湖南华膜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为昆明利健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了快速定制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并确保设备稳定,该公司是专业生产84消毒液的企业。同时,受专业生产各类医用防护服的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委托,华膜公司员工加班加点,正为其生产实验室RO纯水及紫外线消毒设备。

综合管理技术 确保“环卫防线”稳固

作为一家环保企业,在疫情发生后,航天凯天环保向湖北省云梦县等地捐赠35000个口罩和5吨巴氏消毒水,KN100负氧离子口罩机100个。2月8日,航天凯天环保又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捐款111万余元。

航天凯天环保以先进的环境管理经验,组织各地项目公司的环卫工人,对当地城乡生活环境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保护措施。在洪江项目,公司组织近300位环卫工人坚守在户外一线岗位,对城区、乡镇、农村的防护栏、垃圾桶、收集箱、垃圾收集转运站、垃圾填埋场及无害化处理焚烧站进行定时清洁并通过喷洒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城区、乡镇农村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集及转运环节中接触到的作业工具、场所的清洁、卫生,防范疫情衍生环境污染情况的发生,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凯源科技1.jpg

凯源科技免费为湖南省重点防疫物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提供设备维修技术服务。

医疗物资生产线上的“白衣天使”

“我们是专业从事工业生产制造设备维护维修的,现在口罩厂都在加班加点地生产,我们就是这些生产设备的‘医生’。”湖南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欣欣表示。

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比如口罩厂等等,其生产线大部分为自动化或半自动化设备,设备存在故障风险,一旦停摆,将对企业生产带来影响。在疫情防控期间,凯源科技决定免费为湖南省重点防疫物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提供设备维修技术服务。公司员工24小时待命,尽最大努力为保障生产产能护航。为了应对紧急维修,凯源科技库存里的元器件多达十几万种,对于地方比较远的,通过电话或视频进行远程诊断。

来源:红网

作者:黄姿 欧亚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9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