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安全不放松 芙蓉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清 王玘依 顾平平)为切实做好复工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及复工后日常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生产生活安全,近日,长沙市芙蓉区各级各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东岸街道

2月12日,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检查东岸街道辖区内的建筑工地时代印记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芙蓉区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立、区政府副区长刘宪,区建设局负责人、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加祥、办事处主任罗拾平陪同。

周春晖认真查看了时代印记的复工前防疫工作铺排情况以及人员摸排情况,并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防控制度进行检查,现场对复工准备情况进行指导。要求工地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参加区疾控免费开展的核酸检测,建议食堂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确保项目开工前的疫情防控到位。并告知项目负责人复工前要到所属街道会签意见,由社区向街道报备,项目方向建委报备各项工作验收合格才能复工。复工后要做好密集区环境消毒,加强健康宣教,提高员工的知晓率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意识并开展安全生产的“六个一”要求做好排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工、未经培训教育不上岗、安全措施不落实不操作、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等。

2.jpg

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定王台街道

2月12日,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副区长黄金国一行深入定王台街道帮扶辖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渡难关。

周春晖一行先后来到中石油交通运输公司、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分公司,在入口处接受了体温检测,检查了企业防控登记台账和措施落实工作,要求复工企业做到“七个到位”:人员摸排、知识宣传、物资储备、清洁消毒、医学监测、书面承诺和方案制定到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扎实做好复工人员健康排查,把好每一个关口,盯住每一个细节,引导员工分批上岗、安全上岗,筑牢防范疫情输入扩散的关口。

区科协朱彬主席、民政局蔡琼副局长、审计局柳华主任一行来到中天国信证券公司、招商银行、中隆大厦宝胜国际等辖区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要求企业在微信、QQ群加强员工防控疫情和安全教育知识培训;组织一次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设备不安全不开工;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稳步推进安全生产。

东屯渡街道

2月12日,东屯渡街道安委办对辖区华大轻奢酒店、汉庭酒店、中石油长盛加油站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通过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春节后复工复产、平时的安全生产管理、值班值守等各项基本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检查中发现华大轻奢酒店存在无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问题,要求企业尽快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报街道安委办复查,加强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尤其是重点部位、场所安排专人负责,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制定宣教培训计划,完善好企业的班前会制度,确保春节后员工安全意识到位,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清 王玘依 顾平平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87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