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复工复产难?税务部门“四部曲”“对症下药”出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11201626_meitu_1.jpg

税务干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助力企业全心投入生产,支持抗疫一线。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记者 万牧昆)企业复工复产,很热的话题;如何复工复产?很难的问题。随着疫情发展,工人返工、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短缺等都成为困扰企业生存发展的痛点。值此时期,为支撑企业度过难关,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从机制建设、对外服务、自身防护、党员先锋四个方面着力,落实优惠政策、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为群众守住办税安全防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长沙市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三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同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步明确机关各部门防控职责,同步建立完善上报机制、督查机制、问责机制,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进行。

为确保纳税人办税安全。长沙市税务局强化服务,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或QQ群等,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对确需到服务场所办理业务的,主动预约服务,分时分批错峰办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另一方面,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优先解决涉税述求,优先落实减税降费,优先加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优先核准延期缴税,推进上级政策在长沙的落地生根。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安全。在做好全系统人员疫情排查的同时,长沙市税务局积极筹措口罩、一次性手套及其他防疫物资,用于支持基层一线办税服务厅的应急应对和支援联点社区使用,有力地支持了相关部门的防疫统筹工作。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长沙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设置党员防疫“先锋岗”和“责任区”,积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体温测量和企业精准服务等工作。同时,迅速组建防疫工作党员先锋队,协助联点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截止目前,共排查人员1200余户,支援防疫物资、防控经费共60000元,隔离防控武汉或湖北地区接触人员4户,实现了联点社区“零疫情”,获得了地方党政领导肯定。

疫情就是召唤,防控就是责任。长沙税务部门用最严的标准、最实的要求、最硬的举措,筑起坚固壁垒,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正在抗疫阵线筑起一道坚挺的蓝色护盾。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34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