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线日记:小病毒,就等着被我们干掉吧!

红网时刻长沙2月10日讯(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张亚斐)疫情来势汹汹,白衣英雄迅速集结——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他们忘我地投身在隔离病房内救治患者,全力抗击疫情。近日,那些从前线传来的只言片语,传达着这群英雄天使们在疫情面前最真挚的情感,也记录了他们平凡中的伟大。

图片1.jpg

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助中心的兰倩。

“2003年非典期间,我只有6岁,是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保护我,今天换我来保护大家……”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隔离病房里,老年病科十二病室护士兰倩在日记中写下不少“豪言壮语”。这个97年出生的小姑娘,作为长沙市第三医院支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助中心的第二批医疗队员,正努力用她零散的日记,记录下这段特别“征程”。

2020年2月1日 晴

图片2.jpg

兰倩(右一)正式踏上征程。

上午接到通知,下午就要出发去前线,说实话我的第一反应有点“方”。昨天才参加完培训,今天居然真的就要上战场?但是很快就变得超激动:哇噻!到我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这一批队员里有我们老年病科的李玮主任,还有很多我的护士伙伴们,有他们相伴,我更有勇气了——小病毒,我来了!我一定会干掉你!

2020年2月3日 晴

图片3.jpg

兰倩穿上隔离服,拍下自己的层层“武装”。

经过两天的培训与准备,今天我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原本斗志昂扬,奈何第一天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防护得太密实,差点热晕过去,靴套里都是汗液蒸发的小水珠,防护服内的衣服都被汗浸得透透的。没吃没喝地连续站了12个小时,小腿肚子抽筋不说,还差点尿裤子!

不过,加入这个集体后我心里更踏实了,因为我非常强烈地感觉到了团结的力量。从开科准备到接收病人,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繁杂,但是大家好像都上了发条一样,通力配合高效完成。我们二线护士要做医嘱、配药、摆药,像传送带一样将病人的需求在一线和三线间有效传递,尽量满足。虽然忙得像个陀螺,但是内心觉得很充实很快乐。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除了与我并肩作战的同事,背后还有鼎力支持我的家人、医院、国家,让我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小病毒,你干不掉我们,就等着被我们干掉吧!

2020年2月5日 晴

图片4.jpg

兰倩自拍脸上长期佩戴口罩留下的勒痕。

第一次体会到压力性损伤的痛!口罩戴久了,被压出了一道道勒痕,即使脱下之后脸上还会有戴口罩的异样感。不过,我的激情依然在,这可是我与小病毒抗争的光荣印迹!小病毒,我们明天继续来攻打你!

2003年非典期间,我只有6岁,是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保护我,今天换我来保护大家……想到这,我心潮澎湃。连夜写下入党申请书,决定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煅造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不辜负这美好的年华!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张亚斐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7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