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官桥:十家企业同天复工,生产防疫两不误

图片1_meitu_1.jpg

浏阳市鑫利粉末冶金有限责任公司为厂区上岗员工检测体温,并登记造册

红网时刻长沙2月8日讯(通讯员文婷)“辖区共有26家企业,今日有10家企业经审批后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家。”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浏阳市官桥镇,实地感受企业复工复产的浓厚氛围。该镇党委副书记王成介绍说,乡镇成立了26个企业复工指导工作小组,“一对一”指导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科学复工复产。

“企业必须达到规定的条件,才能复工。”该镇经济发展办主任罗军介绍,辖区企业必须确保防护物资储备到位、员工管理到位,并提前提请审批,审批通过后才能复工。

走进湖南省诚德木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厂区及道路旁悬挂着防疫宣传标语,生产车间内几位戴着安全帽、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忙碌着,伴随着设备的轰鸣声,木产品正源源不断生产出来。而记者从进厂区走到车间内,消了2次毒,量了1次体温。

“车间内相对人员聚集,防护措施非常严格,必须经过层层检验,这样才能保证员工安全。”湖南省诚德木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泼明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根据当地政府的复工要求成立了防控应急工作组,对进厂的人员、车辆进行了严格筛查和检查,同时早中晚三次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厂区也是一天两次进行消毒清扫。

“年前公司有7笔预定货单,受疫情影响,一直无法交货,长时间停工给员工收入、地方经济更是带来不小影响。复工后,我们承诺防疫就是底线,一定抓好防疫复产,让员工安心、企业安全。”张泼明表示,目前公司的防护措施受到越来越多员工认可,在职在岗员工在逐步上升。

此时,在不远处的浏阳市鑫利粉末冶金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鑫利粉末)亦通过申请备案程序,正在筹备复工前期工作。目前厂区内有本地在岗员工23人,人员不多,但防控压力不容忽视。

中午时间,鑫利粉末食堂仅几名员工独立就餐。原来,为了防止员工聚集就餐,公司鼓励本地员工回家分散就餐,并进行20元/餐的餐费补偿。“公司的食堂面积小,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就使用了这个办法。”鑫利粉末负责人刘文峰说,员工进入厂区后,一直戴着口罩,只有用餐时会取下。

据刘文峰介绍,在复工前,联企的镇党政领导及村级医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上门指导防控工作,公司也严格按照复工流程图,制定详细的预案,设立了防疫指导专员,对厂区提前做好消毒作业及所有复工员工的摸排、检测工作。

公司复工后,员工每天早晚接受2次体温测量,并接受政府培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车辆、车间和办公室每日严格消毒,所有员工健康、出行等情况均登记造册,严格实行“一日一报”防疫情况制度。如今,公司日产值50万,已有订单10笔价值300余万元。

连日来,官桥镇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批示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基础。

“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一直在帮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政府刚送来消毒液40L、口罩500个,还协助我们发布招工、复工信息,为企业尽快复工提供了保障。”浏阳市湘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湘杰说道。

进出厂区、车间员工先量体温,上班时佩戴口罩,下班后厂区全面消毒,吃饭时分餐……在官桥多家企业现场,都看到相同的一幕。

据了解,为在防疫期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官桥镇坚持实施“两支队伍”的精准防控政策,一支抓疫情防控,一支抓复工复产,并建立党政领导、村医联企等制度,通过做“全”防控预案、备“足”防疫物资、严“筛”返岗人员、广“宣”防疫警示、勤“测”职工体温、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主动靠前,全方位服务,生产、防疫两不误。目前,各复工企业都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文婷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