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抗疫 家校合力护平安

1.jpg

亲子象棋不仅充实“长假”,更拉近亲子关系。

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通讯员 高羽琴 记者 胡芳)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无数的孩子们在家,用自己别具一格的方式进行抗疫。情感真挚的家书、生动活泼的手抄报、声情并茂的短视频、有趣走心的亲子象棋赛……长沙雨花区韶山南路小学的孩子们用声声平安、句句祝福,为所有抗击汹涌疫情的亲人筑起“抗疫”长城。

“我是疫情小卫士”

2月2日,“疫情防控战——我是疫情小卫士”主题打卡活动开展。韶山南路小学的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参加战“疫”,争当疫情防控小卫士。

“正确洗手步骤——七步洗手法”“怎样正确佩戴口罩”“怎样预防接触感染,减少病毒的传播”……同学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手抄报作品。

疫情来势汹汹,但却可防可控。那怎样才能做到科学防控呢?学校发动家长,带领孩子们通过网络学习,并亲子一道完成知识问答,巩固防控常识。

在家里,小队员们除了通过班级群、人人通打卡汇报个人情况外,有的小队员还根据自己了解到的疫情防控知识,拍成照片或者视频,在班级群里跟同学们沟通、交流。

亲子象棋别具特色

面对疫情,“宅”在家里最安全。如何利用这个特殊的“长假”拉近亲子关系?韶山南路小学发挥学校特色,开展“小手牵大手——我是国际象棋小老师”的主题活动。国际象棋的对弈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不仅启智,更是育心的好方式。

学校发动孩子,联系家长,开展互助互学。通过亲子对弈,拉近亲子关系。家长们纷纷在家校交流群晒出的一张张温馨的下棋场面,其乐融融。

心理公益课程大受欢迎

学习、生活和假期安排突然被打乱,孩子们难免有焦虑、空虚各种不适应,如何应对?韶山南路小学适时将全区推出的公益心理课程进行了重点宣传。

《如何在突发危机中增加孩子心理强度》近日,雨花区生命教育推出线上德育家校共育中小学公益课。随着课程的播出,学校家长们直呼受益匪浅,纷纷晒出心得。

范钰琦家长说:“ 面对这次的突发危机,别说是孩子,我们家长自己都无所适从。所以要从做好我们自己开始,言传要大于身教。”何润龙家长说:“和善的交流可以拉近与孩子间的距离,取得孩子心里深度的信任,了解孩子的内心变化,从而正确引导孩子心里强度的提升。”李佳蔚家长说:“这次的最长假期是家校共育结构形成的好时机,相信通过我们的家校互相配合,能够正确引导和教育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 高羽琴 胡芳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7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