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连夜部署 拉网式排查返城人员

2.jpg

长沙雨花区拉网式排查返城人员。

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通讯员 熊其雨 记者 胡芳 ) 随着节后返城高峰来临,企业和商铺陆续开工,人员密集度陡增,疫情防控转入节后返岗复工的新阶段。拥高铁、临城际、5个高速口……长沙市雨花区如何确保复工复产和防疫防控两不误?

“叮叮!叮叮!”2月8日晚,正在大桥一区调度疫情防控的黎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润虎,手机叮铃作响:“大家还要关注,企业宿舍管理和职工下班后的管理,要做到管理严密,无漏洞。大家辛苦了!”这是他今晚收到的第二条区委书记张敏发来的短信,悉心嘱托大家及时做好节后返城人员排查相关工作。此前,张敏已多次强调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请迅速部署,发动街镇、社区(村)和各方力量对返程人员等对象进行全面排查,关键时间是今晚9点至12点和明天。各社区(村)必须连夜行动;抓住薄弱社区(村)和薄弱环节(如出租屋、公寓房、企业等);排查要认真细致并有记录。”

敲门入户、走访租户、认真排查……雨花区13个街道(镇)立即行动,下辖的各社区(村)工作人员按照各级部署,或按组分片,或包干到户,纷纷进楼入户“挑灯夜战”,对返城人员开展全面、深入、彻底拉网式排查登记, 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请问您老家是哪里?最近您有无感冒发热等症状?”晚上8时许,东山街道和黎郡工作人员来到黎郡新宇·康景园小区,对出租屋和租赁户等开展排查。以黎郡社区为例,晚上,该街道联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组成的50余名网格员,紧锣密鼓走访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摸排。在走访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返程人员的基本信息,并对其租赁居住地、春节期间居住地等一一记录在册,确保无相关人员返岗。

“现在是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连夜上门排查,你们辛苦了!”市民张女士说,尽管是晚上,但考虑到工作人员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着想,她很理解、支持,后续也会齐心协力做好配合,为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截至2月8日23时,雨花区共出动近3000余人次,对宾馆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排查出的有可疑症状人员,已及时通报卫健部门筛查甄别,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胡芳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0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