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疫情无情人有情“湘鄂一家亲”

红网时刻通讯员刘芙蓉 长沙报道

湖南湖北一衣带水,两湖人民唇齿相依。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湖南各界积极行动,长沙天心区各界全力支援湖北,防疫一线凸显了深厚的“湘鄂情”。

微信图片_20200209123836.jpg

“最美医生”彭天冰在疫情防控一线。

病毒,吓不退最美“逆行”

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危难时刻赶赴武汉就是一场生死大考验。人人都愿趋吉避凶,远离祸灾。可有些人却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向死而生。

“在国家有难,人民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应该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请领导们批准!”这是赶赴湖北孝感参加防疫工作的“最美医生”彭天冰写在“请战书”上的话,也是湖南援鄂医疗队员们的铿锵誓言。

“非常时期,非常速度。我们定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湖南国际华远装饰有限公司水电安装技术人员在火速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前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工程机械湘军”助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最美“逆行”。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无数个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他们”选择最美“逆行”,选择负重前行。

2长沙德园包子准时送到酒店大厅。.jpg

天心区一包子铺给湖北籍客人送爱心早餐。

隔离,隔不断人间“真情”

自湖北多地采取“封城”措施以来,大量湖北人纷纷涌向“邻居”之一的湖南。面对防疫的严峻形势,多地制定了较为完善的防控安置方案。

长沙市天心区把基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严格按照“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建立最严密的疫情排查网,天心区发布了《告天心区武汉返长居民书》,以社区、小区为重点,以网格为单位逐户开展宣传、排查,发动群众力量寻找武汉返长人员。

为了让滞留长沙的湖北籍人士能够安心等待,天心区一方面明确了接待湖北籍人士的定点酒店,一方面尽力满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全力保障他们的食宿和健康。疫情需要隔离,但隔不断我们的同胞情。天心区一包子铺自发为他们送去爱心早餐, 85岁的退伍老兵曾瑞清则将2000元现金和蔬菜送到了社区,委托社区送给疫区返长的居家隔离群众。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无情人有情,湘鄂一家亲。在这场“不见硝烟、却有生死”的战场上,我们拧成一股绳,我们都在与时间赛跑,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芙蓉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9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