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不孤单,线上灯谜让您难忘今“宵”

红网时刻长沙2月8日讯(通讯员 彭啸)人们常说“正月十五大似年”——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这些传统习俗,是每年元宵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今年的元宵节有些特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沙开福区沙坪街道街村干部团结一心,坚守岗位。这个元宵虽没有异彩纷呈的花灯,也没有热闹温馨的团聚,但一条条隔空祝福、一幕幕执着坚守、一份份真情慰问,表达着大家齐心共抗疫情的决心。

线上灯谜+隔屏祝福,别样温暖难忘今“宵”

“今年元宵节由于疫情,大家不能出门,我们在群里猜猜灯谜,调节一下心情。”2月8日上午,沙坪社区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立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新春佳节话元宵,打一报刊名?”“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打一成语?”一个一个灯谜的接龙大赛热闹非凡,一句一句真心祝福,温暖了居家隔离的观察对象。

图片1.jpg

大家在微信群猜灯谜。

据了解,沙坪街道内的居家医学观察对象自居家隔离以来,都有街道、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上门监测体温,记录健康情况,并全力保障其生活及防疫物资。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不少村(社区)想出了线上灯谜的方式,一些更是把防疫小知识编成了原创灯谜,让连续多日居家隔离的他们度过一个既涨知识又有趣的元宵节。

线下慰问+上门服务,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感谢你们,今天过节还奋战在一线,给我们送元宵,为我们企业复产复工提供这么便利的服务。”2月8日下午,长沙市环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王经理接过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满一斐送去的“暖心汤圆”,感激地说道。沙坪街道辖区企业将近900家,为更好地应对企业“复工潮”,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邹畅表示:“疫情之下每个人的生命都要倍加珍惜,每家企业都要倍加服务,我们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到位,为恢复生产提供最优保障。”

图片3.jpg

沙坪街道为复工企业送去暖心汤圆。

据了解,在前期张贴、发放了6000多份《致企业的一封信》后,沙坪街道根据工作需要,又编制了《致企业开复工的告知书》,“八条干货”温馨提示企业复工前条件、企业复工后防控措施、街道防疫服务举措等,同时,还采取分片包户、上门服务的方式,加码服务力度,为企业的复产复工提供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街道已安排医务人员对19家复工企业开展了3天的员工体温监测,并从进出车辆登记、员工用餐、日常防护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确保出现异常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所有措施保障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啸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7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