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两手齐抓

2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为有力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企业复工、市民返程高峰、中小学开学等群众生产生活公共交通需求,我市自2020年2月6日16时起已有序恢复市际、县际、县内客运班线,逐步有序恢复公交车营运。

在白马桥汽车站汽车安检站,工作人员正在对一辆宁乡至长沙的客运班车进行消毒。“为确保乘客生命健康安全,所有乘客必须要佩戴口罩,经测量体温后才可乘车。”龙骧集团宁乡分公司车队队长肖学初告诉记者,针对此次疫情防控,龙骧集团宁乡分公司对车队做了明确要求,车必须消毒后才可以发车,驾驶员和乘务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要求每天在发班之前进行体温测量。

“为有效保障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客运、公交出行需求,目前已投入100多台运营车辆正常运营,座次达到3000多座。已恢复了园区及城区至长沙公交营运,各乡镇至宁乡、长沙的班线也正在逐步恢复中。”市交运局工作人员喻志武介绍,针对全市各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前期已对各客运站点以及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督促各汽运企业对站场的从业人员、驾驶员、乘务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配合卫健部门在白马桥汽车站、东城汽车站设立健康监测点和隔离室,对出行的乘客进行体温监测。(刘畅)

图为白马桥汽车站汽车安检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营运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畅 摄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2月4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宁乡城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及农产品物流中心发现,蔬菜、肉类等生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当天,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玉潭街道的杉木桥农贸市场,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正巡回喷洒消毒水,凡是进入市场的人员首先要接受体温监测,只有佩戴好口罩、体温监测合格者才允许进入市场。杉木桥农贸市场正月初三开始营业,摊位上肉类码放整齐,蔬菜新鲜且品种多样。据摊贩们介绍,现在市民尽量减少出门,前来买菜的顾客不多,价格相比之前还下降了一些,如红菜薹、白菜薹价格均为2元/公斤。“只要出来就有菜买,我都是一次买三天的菜。”73岁的市民喻国祥告诉记者。

在城区大润发、人人乐等大型超市,货物供应同样充足,前来购物的市民排队称秤,秩序井然。市民刘焕南说:“菜价还是很稳定的,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超市里货源比较充足。”

记者从市市监局获悉,疫情防控期初期,该局已向全市的大型商超、市场发放1100余份《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并要求抓好落实,同时派专人24 小时值守12315、12345等投诉平台,严格遵循当日受理、当日办结的原则,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万祥说:“现在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对农贸市场、商店、超市进行检查,确保物价平稳。”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是长沙市大河西近150万人及辐射周边城市近6000万人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当天上午,记者看到,80%的商铺已开门营业,商家备货充足。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宁乡城区内各大商场超市的粮油储备达到了20天以上,生鲜蔬菜的储备也达到了4天以上。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徐建军告诉记者:“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的物资储备非常充足,年前我们就储备了3000多吨蔬菜,目前每天的进货量也达到2500吨左右,而销售量只有1800吨,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还稍有下降。”(喻梦霖 任铁 何华龙)

大屯营镇烟农党员带头备春耕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2月6日,大屯营镇召开防控工作调度会,对春耕、烟叶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往年这个时候烟叶大棚已经非常热闹,今年眼看烟叶苗正需要培植施肥时,大棚静悄悄,该镇韶光村党总支书记李香明很着急,但也不敢贸然行动。“早谋划、早部署,扎实抓紧春耕备耕,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住‘三农’基本盘,扎实抓好烟叶生产,着力培植培育我镇富民的‘黄金叶’。”2月6日,大屯营镇最新的防控工作调度会对春耕、烟叶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李香明马上给几户党员烟农打电话,询问他们防疫情况,并发动他们带头进行烟叶育苗。“我是党员,使命与担当时刻不能忘,我带个头。”党员刘军立马表示支持。“外出干活要记得戴口罩,有什么需求,可以跟村上说。”李香明叮嘱道。2月7日早上,在韶光村同升八组的烟叶大棚,刘军带着家人戴上口罩开始劳作了。农活结束后,韶光村组织党员志愿防控队对他们进行了体温测量。

据悉,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大屯营镇大力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成立党支部红色代办服务队,帮助村民采购物资;落实部门分工,推动技术落地;镇农业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准备,全力保障春耕复种;安排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服务,推进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合理调配使用人员物资,保障春耕复种安全可控;加强对下田人员的健康监测;统一调配消毒物资,安排人员对春耕作业区域进行消毒。(喻恩来 李慧娟)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