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群逆行的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娟红 长沙报道

疫情来临,关门闭户,却总有一群人逆向而行,摸排人员信息、排查车辆、消毒杀菌、统计数据……一幕幕绘就一幅基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暖心画面,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初心不改的方嗲

长沙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60多岁的老党员方照祥,大年夜开始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下班,张贴防疫海报、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居民不要串门、注意做好防护……社区书记杨英考虑到方嗲年龄较大,多次劝阻方嗲回家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出门。

“我们入党的时候就宣过誓,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倔强的方嗲却义正词严、甚至耍起了脾气。不仅自己天天戴着红袖章第一个到社区报到,还动员起自己的女儿方帅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方帅说,父亲心里永远只顾着别人,从来不会关心自己,她当时入党就是受了父亲的影响。

??6.jpg


絮絮叨叨杨大妈

“拜托大家,下户的时候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小区麻将馆有人打麻将。”从疫情开始,新安社区书记杨英就开启了絮絮叨叨的杨大妈模式,安排社区防疫工作,心挂着居民的安危,不是在社区奔走,就是在紧急会议中。聋哑老人彭寿松在小区晃悠,因为聋哑,所以不明白疫情的发生,杨英书记多次上门和老人沟通,通过手势、照片告诉老人最近发生的疫情,并给老人佩戴好口罩。还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米油、青菜等生活用品,联系社区医生为老人上门测量血糖、血压等,定期上门查看老人生活所需,保障老人的生活用品。

“妈妈,我已经十多天没有见到你了。”这是杨英的儿子庆庆打来电话。从疫情开始,为了社区这个“大家”的安全,杨英就开始和家人“隔离”。作为共产党人,困难面前想到了家人、想到了同事、想到了居民,唯独没有考虑过自己。

??7.jpg

公益达人超哥

解超,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乐心公益,多次参加社区的泸溪助学、抗洪救灾、抗冰除雪等志愿者活动。在防疫期间看到居民不能出门,解超主动联系了蔬菜基地并驱车到菜地采摘蔬菜,然后以一元每斤的价格亏本卖给居民。不仅如此,他还将这些收入以爱心款的形式捐赠给疫区。小区的居民都给他点赞:“幸亏有了这个热心的满哥,我们生活才有了保障”。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吃泡面,超哥心疼说:“你们不要再吃泡面了,疫情期间我会给你们保障最新鲜的蔬菜,你们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8.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红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0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