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不松懈 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摸底排查备战企业复工复产

14.pic_hd.jpg

疫情防控不松懈,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摸底排查备战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长沙2月6日讯(通讯员 李俊川)仅用几天,就摸排了82家企业,4800多名员工……近日,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奔波在园区的各个角落,摸排园区企业的员工人数、涉鄂情况、身体状况,以及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关键民生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行,也为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打好疫情防控基础。

目前,铜官园区有华电长沙电厂、中石油长沙油库等6家企业正常生产,兴嘉生物、邦民惠科等3家企业即将复产,杉杉锂盐、吴赣药业等9个在建项目即将复工。

华电长沙电厂是长沙市电力能源供给的重要支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企业减少返乡人员数量,同时严格控制人员返岗,对于返岗人员全部进行居家观察14天。加强日常防控,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落实体温测量,实行分餐制。同时,减少人员接触,办公推行网络办公,特别是对于控制室等生产一线运行人员,实行专车接送,不与外人接触,确保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转。

中石油铜官基地辐射湖南及周边地区的大型中转集散库和淡储旺销的商业储备库,对保障湖南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解决东部省份能源紧缺具有重要意义。春节期间,在做好防火、防爆工作的同时,企业多管齐下严防疫情和保障生产正常进行。在值班轮岗上,领导班子带队、部门主任统筹,24小时常驻厂区监管;一线操作员工轮流上岗,减少人员密集度。在日常防控上,加强监督排查,全体员工戴口罩,一天三次体温测量,每天三次厂区集中消毒。此外,企业专职消防队全体在岗值守,做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

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潮”,为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做好在产企业和即将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按照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规定和望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望城经开区铜官园区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早安排、早部署、早防控为原则,全力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实施,严格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必须做到“六个到位”“七个必须”。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园区企业划分为三个片区,由班子成员带队,片区责任人统筹,明确园区干部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二对一”督导。领导班子带领片区及企业联点干部每日对企业日常防控措施进行巡检,对复产复工人员动态摸底排查上报,对防疫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宣传等进行检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潮”筑起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俊川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0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