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 长沙园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31.pic_hd.jpg

长沙各园区企业按要求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疫情防控不松懈。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生产,长沙市各园区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正陆续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2月5日下午7时,长沙市已复工工业企业25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6家,约占已复工企业数的四分之三,预计2月9日前(含9日)还将有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许多“四类企业”(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经过审批后,于2月3日前复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7.pic_hd.jpg

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的湖南恒昌医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司公共区域进行日常消毒。

捐赠、生产和运输物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高效复工

疫情来势汹汹,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号召职工放弃休假、提前返岗,通宵备货,1月24日(除夕)当日下午,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防疫药品直发武汉。

此外,尔康制药还积极申请资质75%酒精消毒液的生产和销售资质,政府相关部门开放“快速通道”,公司于近日获得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临时)》,目前公司医药洁净产房内,两条消毒酒精生产线已经在运行,两班倒生产作业,每天产能可达20万瓶。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了一批麻杏宣肺颗粒(可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1月27日,召集员工返岗,全力生产麻杏宣肺颗粒。

以现代物流产业为主导产业的长沙金霞经开区,是医药物流产业集聚区,有老百姓大药房、德荣医疗等6家企业在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产歇业,园区内医药物流企业担负起了医药物资供应和物流保障的使命。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对于以上企业的复工都采取了审批制,企业必须在自身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捐赠、生产和物流,保障供应。

67.pic_hd.jpg

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集团的工作人员在大门口对陆续返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信息问询与登记。

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2月5日下午,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三期)工程配套工程、敢胜垸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劳动路北泵站穿圭塘河截污干管3个重点民生项目复工建设。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前,3个项目的34名现场管理、施工和参建人员接受了上岗前培训,3个项目的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也实行封闭管理。

2月5日,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重工18号智能车间里举行了新年复工仪式。此前,三一重工长沙园区已严格按要求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厂内消毒,对所有拟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确保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

复工在即,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集团对所有员工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切断传染源,同时,对返厂员工加强管理,每天至少4次体温测量,采用线长负责制、组织员工学习并运用科学防疫知识,厂区、员工公寓和办公楼每日严格消毒……

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成立队伍进行全方位管理,在岗职工按要求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洗手、佩戴口罩,全部实行分餐制,所有公共区域每天杀毒消毒,物资储备充分……记者发现,这些是长沙所有复产企业的基本要求和普遍做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2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