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企业复工“预防针”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红网时刻通讯员 叶玲 张健 长沙报道

疫情形势严峻,面对2月9日后即将来临的企业集中复工复产的巨大压力,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落实落细“防、治、堵、备”等多项举措,打好企业复工复产“预防针”,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一.png

对接互通信息。

联系走访,形成合力联“防”

辖区内国家级创谷广告产业园,入住企业300余家,随之而来的员工“返岗潮”,让社区主任朱香莲感到压力巨大。在前期天心区委、区政府的主导下,社区与园区召开了对接协调会,建立信息互通、联防联治、步调协同、资源共享工作机制。2月4日,朱香莲又一次来到了园区,与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中心)对接落实企业复工信息,部署下一步的防控工作。

一2.png

督促企业开展自查。

完善措施,确保“治”的效果

社区联手园区,督促企业进行自查摸底,摸排登记员工假期出行、往返疫区、接触疫区人员以及身体状况等信息,做好跟踪管理,发现涉疫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同时出台相关意见,指导企业统筹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筹备等各方面准备工作。还列明“清单”,明确企业复工筹备的标准和流程,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一3.png

在园区门口设立了监测点。

严格管控,“堵”住第一道关口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社区进一步明确企业开工复工时间,同时加强日常排查和监管,坚决杜绝私自开工和提前返岗现象,跟进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对留守人员,进行上户宣传、每日健康监控和区域消毒。通过强化“外堵输入”措施,指派专人值守,联合督促物业公司落实人员进出监测排查,把好入口关。

一4.png

指导完成消毒及防护物资储备。

完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社区还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对接摸排企业疫情防治需求,协助提前筹备储备口罩、体温计(红外测温枪)、手套、消毒药水、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督促员工进企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做好办公室、员工宿舍、食堂等重点集中区域的全面消毒,鼓励企业实施网络办公。

“截至目前,我们已对辖区内所有企业逐一进行了检查摸排,全面掌握了企业的复工时间和员工最新流动情况。我们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24小时在线掌握企业最新动态信息。”朱香莲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覆盖,以万无一失的举措应对企业复工的有序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叶玲 张健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97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