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好防护物资再复工 长沙经开区140余名工人进厂复工赶订单

“机器人自动化线生产,1个人便可负责5台机器。”2月4日立春日,长沙经开区磐吉奥湖南工业有限公司车间里,90余名工人们正在各自工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经过短暂休整,已于昨日正式复工。

据悉,经审核,该公司已于4日组织部分工人复工,白、晚班分别有90、50余名工人抢抓生产。“平日我们有500多名工人,考虑到疫情严重,只组织了100多名工人复工,不进行大生产,仅维护供应链不断。”

2月4日,长沙经开区磐吉奥湖南工业有限公司车间里,90余名工人们分散在各自车间的各自工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着。通讯员 蒋炼 摄

2月4日,长沙经开区磐吉奥湖南工业有限公司车间里,90余名工人们分散在各自车间的各自工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着。通讯员 蒋炼 摄

大年初一早9时,在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指导下,该公司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员工情况进行调查登记,编写新冠病毒防控作业指导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工人复工生产,该小组严格调查了所有复工人员过去14天的行程以及身体状况,确保所有复工人员均无异常情况。

“员工进来后就不能再随意进出了。”该小组负责人熊伟介绍,保安室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后,没有异常情况的员工才可进入,且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实施三个每日制,坚持每天检测体温2次,卫生消毒4次,每天报送一次信息,宿舍区管控方法一致,“为了早日复产复工,园区采取点对点帮扶,守在公司告诉我们怎么做,目前也是每天两次常规检查。”

记者在该公司车间看到,各式各样的机械整齐排列,每个工位间相隔约2-3米,每个车间内的员工不多,都分散在机械旁边各自作业。中央空调已经关闭,员工休息室也已关闭,休息的员工们均按照要求到户外,自行散开休息,吃饭也都用一次性饭盒装着,由员工领取后散开自行用餐。

记者在磐吉奥看到,每个工位间相隔约2-3米,每个车间内的员工不多。  通讯员 蒋炼 摄

记者在磐吉奥看到,每个工位间相隔约2-3米,每个车间内的员工不多。 通讯员 蒋炼 摄

“防护物资至少还能坚持20天没问题。”熊伟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共储存口罩9700余个,一次性饭盒12000个,酒精20件,84消毒液400公斤,且公司正一边与长沙经开区积极对接,一边在继续采购。

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管理中心产业发展部部长张加恒介绍,目前基地规模以上企业仅该公司一家复工生产,与以后将陆续恢复生产的企业一样,都必须严格按照审批备案、成立有关应急组织机构、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等要求后才可复工复产。

目前,长沙经开区已组织对园区规上企业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指导工作,重点了解企业对“五类”人员的管控情况、企业复工前的消杀、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企业,指导并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伍玲 宋彬彬 蒋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