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来袭,闭园期间幼儿园都在做什么?

红网时刻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何沛 宁燕 长沙报道

2019年末至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各项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在此期间,已经关闭的幼儿园又是怎么应对疫情,积极作为的呢?近日,记者了解到,在长沙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那紧闭的园门背后,一系列紧张的防疫工作正有序进行。

党员迅速响应,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我是园长,也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和我们园的4名党员一起,冲在疫情防控的前头!”这是浏阳河幼儿园园长宁燕在紧急召开的微信群会议中的表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党支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制定了《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111_副本.jpg

《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尽管疫情爆发时,浏阳河幼儿园已放寒假闭园,但园长宁燕在微信群中的号召,唤起园内党员的担当意识,大家第一时间成立由园领导和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小组”,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并向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发挥党员教师带头作用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障幼儿和职工健康与安全。

做好值班值守,维护园所环境卫生

“春节就在幼儿园过的,大年三十晚上就睡在园里,吃饭也是自己在厨房做。”幼儿园的驻园值守保安王师傅说道:“这次肺炎太厉害了,园长不放心啊,三十那天刚好她值班,就跟我一起又搞了一次大消毒。”

1_副本.jpg

每日值班老师与驻园保安值守园所。

据介绍,闭园期间,幼儿园每天仍有两名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其中,值班保安每天进行定时通风,保障室内空气流通,对地面、门把手进行全面消。值班行政人员则负责现场值班,对园所进行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整改,保障园所安全。

加强防护宣传,线上互动科普知识

到处_副本.jpg

家长们和宝宝一起看科普信息的照片。

“幼儿园在群里向我们分享了很多孩子能看懂的疫情防控视频和宣传片,特别要求我们家长带孩子们一起看一看,聊一聊‘冠状病毒’,现在我们家宝宝出门戴口罩,进屋消毒洗手可积极了。”班级群中不少家长晒出和宝宝一起看科普信息的照片,就是这样在家通过亲子共读,帮助宝宝们了解到不少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常识。

微信图片_20200202163055_副本.jpg

家长们纷纷在群中晒出和宝宝共看科普视频的照片。

此外,园所还通过各种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向全园师生及家长转发《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的两封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阴影下如何保护孩子和家人》等,及时做好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家长及时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家长的防疫意识。通过积极宣传和网络引导,让广大教职工、家长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摸底排查,每日报送疫情信息

“从开福区教育局召集我们部署防疫工作以来,我们的班主任每天向家长了解各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园长宁燕感慨道:“最让我感动的是,即使是过年期间,班主任们照例每天七点就开始在群里做信息统计,群里的各位家长也是鼎立支持,没有一位不配合的,都是及时回复,这就可以看出大家都是团结一心的,很重视也很支持防疫工作。”

图片6_副本.jpg

班主任每日在班级群统计家庭出行及成员身体状况。

据了解,此次疫情一爆发,浏阳河幼儿园就积极响应开福区教育局号召,每日细心统计在园师生的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对疑似症状者配合街道社区进行跟踪调查,落实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定时向开福区防病办和长沙市教育局报告情况。

线上筹措安排,积极准备开学工作

得知推迟开学的消息后,宁燕园长及时转发进幼儿园微信群,要求各班班主任转发到各班家长群,并在网上行政会议中安排老师设计一些有意思的,适合在家中开展的亲自小游戏,在微信群中分享。“其实小孩子是很好动的,一直关在家里,很多家长反映说不知该怎么看孩子,我们就想尽我们所能地去帮助到这些家长,引导他们在家里和孩子很好地互动,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202165831_副本.jpg

微信群中班主任向家长分享亲子互动指南。

此外,为保障开学消毒工作,幼儿园后勤负责人在闭园期间全力筹措园所所需物资,安排后勤及保健室工作人员多方采购,积极储备体温枪、84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手套、酒精、护目镜、喷壶等防疫物资,为园所师生打造筑起病毒“防护墙”。

“面对这次疫情,从政府,到教育局,再到我们基层一线,个个都是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宁燕园长说道:“看着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样子,我坚定地相信,我们很快便能打赢这场‘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何沛 宁燕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