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创新工作方法 “微信接龙”有效摸排疫情信息

4.pic_hd.jpg

2月2日,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来到斑马湖社区联诚国际小区,了解该小区疫情摸排及联防联控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2月2日讯(通讯员 盛月娇 黄雅恬)城市社区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多,疫情当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和信息摸排工作?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斑马湖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微信接龙”有效摸排信息数据。

“小区目前一共有多少人?”“上门宣传排查到位没有?”2月2日,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来到斑马湖社区联诚国际小区,了解该小区疫情摸排及联防联控工作情况。连日来,联诚国际小区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物业管家、网格长、楼栋长等深入各家各户逐一进行宣传排查,对外来及返乡人员逐一进行登记、紧密跟踪。小区楼栋长还建立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的权威信息发布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发动大家主动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相关信息,并在群内进行“接龙”。

“居民和楼栋长的主动报送提高了信息摸排的效率,也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据悉,望城区斑马湖社区内共有联诚国际小区等5个物业小区,两万余人。立足实际情况,社区以楼栋为单位建立了105个微信群,在微信群中以微信回复接龙的方式进行摸排管理,各业主积极配合报送相关信息。对一些年老体弱者或不熟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安排专人打电话进行询问。据了解,此举在减少人际传播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此外,斑马湖社区党总支积极发动热心的党员、群众,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巡查、劝阻关停,督促物业对小区内的电梯、楼梯间、垃圾桶进行消毒,确保斑马湖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这一做法得到了刘拥兵的肯定。 他表示,当前已经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关键节点,要把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发动党员、群众、楼栋长的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零遗漏、管控无死角,全面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筛查排查来自疫源地的人员,做到底数清、动向清、状况清,用科技的力量有效补齐防控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盛月娇 黄雅恬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