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热门诊里的党员先锋:不吃午饭以节约防护服

image001.jpg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里的党员先锋。

红网时刻长沙2月2日(通讯员 邹芬芳)这个春节,“发热”成了一个敏感词,但在长沙市望城区人民医院有一个叫“发热门诊”的地方,却总有人主动报名坐诊,危难面前,无数党员医生当起了先锋,挺起坚强不屈的脊梁,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冲在了战“疫”的最前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怀着坚定的使命感与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最困难、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刘弼:不吃午饭可以节约防护服

“中午不吃饭了,反正看病时也不会觉得饿。”身着防护服的长沙市望城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弼这样说道。自疫情发生,刘医生在繁忙的科内工作之后,主动参加发热门诊的值班。

平时经常叮嘱患者“按时吃饭、好好养胃”的他,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把吃饭都“省”了。到了下班脱下防护服时,他才感觉到疲劳和饥饿。“没有患者,我才有空顾及自己,面对患者,我只有职责和使命。”他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党员,职责就是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肖瑞芬:既要看病,也要做好心理疏导

疫情来袭,长沙市望城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肖瑞芬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镜,在发热门诊值班,耐心接诊每一位发热患者。

“我看你一天坐诊没喝水,送来的饭也没吃,谢谢啊。”6岁孩子,高热40度,其父亲、奶奶、爷爷进入了医院隔离区,孩子哭闹不安,孩子母亲更是焦虑万分,在得知孩子检查结果只是普通流感后,如释重负,向肖瑞芬反复道谢。工作一天下来,肖瑞芬这才想起放在窗台的盒饭还没有吃。

盛壮猷:急诊科里的拼命三郎

大年二十九,望城区人民医院医生盛壮猷处理完科室工作匆匆赶回家,准备给父亲过个生日,午饭时刚拿起筷子,接到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电话后,他来不及多想,连饭都没有扒一口就匆匆赶回医院。

作为抗疫专家组成员,他不仅要参与科内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负责院内和区里疑似病例的会诊,还要参与院内疫情防控流程和预案的制定,同时需要调配120急救车对疑似病例的转运以及危重症患者的转运。

作为共产党员的他,初心不改,全力以赴,还主动加入发热门诊一线倒班,从大年二十四到大年初七还肩负了急诊科的二线班,半个月来天天泡在医院,两个女儿离他仅十几公里远,也未陪她们一起过年。妻子也是医院临床医生,两夫妻天天为守护人民的健康而努力奋斗,十几天里仅仅只在一起吃过一顿饭。

汤林利:控制住疫情,子才能在阳光下奔跑

汤林利,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共产党员。在这个病情来袭的春节,他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的同时,坚守在重症医学科的工作岗位。

1月26日,当听到全区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预备队的志愿者倡议时,汤林利第一个报名了,他说“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报名后的第二天,上完24小时班的汤医生接到了去市里参加培训的电话,顾不上休息,和医院十几名同事奔赴长沙市中心医院参加培训。

忙于工作的他还没来得及和家里的老人告知,见他早早和同事一起出发了,误以为他已经踏上支援武汉的征途,十分担心。说起这件事,汤林利表示,他时刻准备应战,他希望尽早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老人们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来源:红网

作者:邹芬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8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