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党员

陈良带队对居家留观人员进行体温跟踪监测

微信图片_20200202130026.jpg

李志刚为小区进出车辆的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长沙2月2日讯(通讯员 黄尧)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最是考验人的时候。目前,防疫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有这样一群平凡的、无畏的人,他们默默地在您的身边,您不认识他们,他们却知道您、为了您、守护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党员。

恪尽职守勇担当,守护抗疫第一线

陈良是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雷锋社区支部书记,雷锋社区是典型的拆迁社区,人员流动大、人口居住散、工作压力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始后,从大年三十开始,陈良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主动与其他社区干部、党员、组长包组包片,实行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宣传、走访、排查、服务等工作,第一时间将辖区内重点管控对象摸排、建档、服务到位,并建立微信群一个个督导,确保居家隔离等工作落实到位。“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应该带头表率,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陈良坚定的表示。

巾帼怎能让须眉,腿脚不便不服输

荷花塘社区卫健专干王晓琴,去年由于膝关节发炎,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术后腿不能很好的弯曲,导致走路一瘸一拐,落下终生残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晓琴作为党员、社区干部,特别是卫健工作人员,需要承担大量的防控工作,尽管是女同志,还加上腿脚不便,但在抗“疫”战线上,她没有要求任何照顾,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顽强奋战,从重点人员的排查、追踪和管控,到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从公小区楼栋的“扫楼”宣传,到各种信息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半边天的力量。

无微不至满关怀,“涉武”人员胜亲人

“面条、蔬菜和防护用品给您放门口啦,您把用完的口罩消毒后,放到袋子里密封好,垃圾我帮您扔,还有需要随时电话、微信上跟我们说。”“太谢谢了,你们太暖心了。”这是2月1日(正月初八)和润园社区书记李志刚与居家隔离袁女士的对话。为了让居家隔离居民有效隔离并且生活方便,和润园社区支部书记李志刚带领社区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免费提供生活和防护用品。李志刚作为社区书记,整个春节都没有休假,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摸查住户、测量体温、宣传防疫,为疫情防控尽职尽责,特别是对“涉武”人员无微不至“代帮办”式的关怀,让他们孤独和受伤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暖意。“我们现在就是处在防控一线,特别专业的医务工作我们做不了,但是服务居民是我们的本职,我们要打起精神,让被居家观察的居民放心在家,没有后顾之忧。”李志刚说道。

舍弃小家顾大家,“硬核”抗疫有温度

桥头铺村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明,上有在床12年的老父亲,下有高中在读和不满三岁的两个孩子,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杨明无暇照顾父亲和年幼的孩子,从节前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摸底排查、防控宣传、值班坚守等,对正在营业的小超市开展走访,看看是否佩戴口罩,是否进行消毒,对其他门店进行逐店查看,看看是否按《禁止令》要求停止营业。特别是针对辖区麻将馆居民聚众打牌的行为,杨明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硬核”关停的方式,及时制止群众聚会聚集现象。“虽然防控工作很辛苦,但无论是电话里,还是上门的时候,居民们总忘不了提醒我们自己注意防护,寥寥几句,却让我很感动,正是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让我充满了做好防控工作的动力。”当家人埋怨的时候,杨明总是微笑地说道。在这场战役中,他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雷锋街道还有许多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孩子的父母,是老人的子女,是家庭的栋梁,是同事的伙伴,同时,他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来临,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共产党员迎难而上,经风雨历久弥坚,担使命初心如磐,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尧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3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