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征,战“疫” !退役空军用无人机消毒近200亩

22222.jpg

调试无人机。

12副本.jpg

无人机承载8公斤消毒液为社区消毒。

红网时刻长沙2月1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李梦)无人机“嗡嗡”飞过湖南农业大学,盘旋在学校周边各个居民小区上空,做喷洒消毒水作业……1月30日、31日,空军退役飞行员夏祖润和助手完成重点区域喷洒面积近200亩。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夏祖润收到东沙社区和湖南农业大学联防联控的号召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负责人,并征得辖区高校的同意,主动拿出自己的农业植保无人机,请缨义务为小区及宿舍进行消毒。

与老夏一同过来的还有他的助手小刘,他们通过软件申请了飞行计划后,按照观瞄和操作的不同分工密切的打着配合,开始了喷洒消毒液工作。因为无人机载重量有限,在整个喷洒过程中要保持有足够的操作空余,所以每个架次无人机只能承载8公斤的消毒液。在每天近两小时的飞行过程中,老夏和助手小刘遥控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共起降16次。飞行高度控制在距离地面25—30米左右,完成重点区域喷洒面积近200亩。

居民杨凯说:“我还是第一次见无人机消毒的,这家伙消毒比人工快多了,谢谢街道、社区对疫情的重视,为我们这些居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这次战“疫”,除了老夏这样无私奉献的退伍军人加入以外,东沙社区还和湖南农业大学设定了联防联控的模式,整合资源,一起号召党员、居民代表、美丽长沙公益联盟志愿者来参与社区出入管理、人员摸排登记、信息宣传、清洁消杀、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还积极督促物业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巡防队员、志愿者组成的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实名制开展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节。

据悉,为更好地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式,东沙社区将联合湖南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对安置小区、开放式物业小区、校园道路强化对进出人员、车辆的管理,必要的时候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病毒肆虐的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9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