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岁人 | 他们坚守在这里 护回家的你“一路平安”

【编者按】春节渐渐临近,思乡心切的远方游子们已经收拾好行囊,陆续踏上了返乡之路。当欢乐祥和的气氛在人群中洋溢,家家户户团圆和乐、共叙天伦之时,有一群安全的守护者们正在为了大家能够“安全过大年”而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安全。红网长沙站、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守岁人》专题,记录守护者的汗水和努力,记录年节时分的热闹与获得。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春节脚步临近,人们或已在返乡途中,或是正准备出发,一场叫做“回家”的旅行在全国上演。“一路平安”,是人们对回家之路的祝愿,也是另一群人坚守岗位的信念。

针对春节前出城车流高峰、交通枢纽周边接送高峰、商圈人流量大等情况,长沙市芙蓉区交警部门早早进入备战状态。在火车站、汽车东站、五一商圈、浏阳河婚庆公园等交通枢纽及重点区域,以辖区属地为原则加强巡查和管控,在客流高峰时进行交通疏导,坚守一线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回家团圆的道路平安畅通。

芙蓉交警检查客运车辆。

在人流密集、车辆庞杂的火车站,交警部门加强了交通疏导,避免拥堵。在汽车东站,芙蓉交警设置了春运检查站,对客运车辆进行重点检查,严防、打击疲劳驾驶、超载等行为,杜绝危运车辆上路。

在五一商圈主次干道指挥交通的交警。

城市返乡的人虽多,却也难减五一商圈的热度。为了创造更好的商圈交通环境,1月初,芙蓉区就启动了五一商圈周边专项交通整治行动,以五一大道、蔡锷路、解放路、黄兴路合围区域为重点管控区域,在开展日常交通乱象管控外,每天至少开展1小时的夜间巡逻和整治。

在五一商圈主次干道指挥交通的交警。

同时,交警部门在人民路亚大路口、远大路古曲路口、营盘路嘉雨路口等重要道路口,设置卡车分流点,及时缓解城区道路拥堵。为避免因交通事故导致道路拥堵,交警部门在东二环晚报路口、东二环杨家山等地安排了清障拖车随时待命,确保事故车辆、抛锚车辆得到及时处理。

为避免春节期间雨雪天气对交通产生恶劣影响,芙蓉交警启动了相应等级预案,加强早巡及路况收集报送工作,值班备勤警力加强桥隧夜间巡逻,预备了雨雪恶劣天气交通警示牌,确保雨雪天气交通运行正常安全。

夜晚在五一商圈执勤的交警。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加强了全区各道路的酒驾检查,在各娱乐场所进行“拒绝酒驾”的宣传活动。春节将近,芙蓉交警友情提示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亲友聚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切勿酒后驾车,一旦饮酒,务必联系代驾。

寒风中,他们坚守岗位,护你一路温暖!

如果遇到交警蜀黍,请不吝一句“辛苦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8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